微笑刺客让闵鹿蕾笑不出来 29+21!不足2米的数据

2014年02月07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哈里斯进球后激情庆祝哈里斯进球后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CBA[微博]常规赛第30轮,浙江队主场以103-97击败北京队,终于止住了五连败,哈里斯全场疯狂砍下29分和21个篮板。

  虽然晋级季后赛仅存理论上的可能,虽然球队目前伤兵满营,仅剩下8人的轮转,虽然赛前有外界一大片的不看好,但是,浙江队却硬生生拿下了同北京的这场比赛,令人震惊的同时,也不得不让人感叹大外援哈里斯在本场比赛当中的“无解”。

  先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全场比赛结束,哈里斯22投9中,罚篮8罚7中,拿下29分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均位列全队第一,更为要命的是,他与传统意义上的“神经刀式刷分机器”不同,除了第四节,他每一节的表现都是那么的稳定(第四节3投0中),前三节得分分别为9分、8分、12分,每当北京队要反扑的时刻,哈里斯总能杀出来给对手最痛的一击,直至让其感到绝望。

  第二节比赛9分43秒,李学林抢断江凯之后传给翟晓川快下暴扣得分,就在北京队全队士气大振的时候,哈里斯却在另一端直接用一记三分球完成回击,而当8分31秒,龚松林[微博]投篮不进的时候,还是哈里斯,直接从距离篮筐两步远的位置纵身跃起把球点进。

  “一球一球投得让人心都快碎了。”北京体育的解说嘉宾王猛在看到哈里斯如此疯狂的表现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至为关键的下半场,当马布里[微博]手感回暖,在第三节单节命中三个三分球的情况下,站出来回击的,还是哈里斯,7分58秒,先是在三分线外投篮造成吉喆犯规,随后又在单节结束前17秒,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中投,直接凭一己之力帮助球队维持住了领先优势。

  “哈里斯是一名具备高水平能力的外援,看他打球是一种享受。”上赛季,哈里斯效力于江苏队时,时任主帅邱大宗曾这样点评道。

  而也正如邱大宗所言的那样,本赛季虽然是中途加盟浙江,但是融入球队速度却非常快,之前一共所打的5场比赛当中,场均可以得到26.6分和13.8个篮板,并且效率值达到33.4,篮板和效率值均排在所有球员当中的首位。

  当终场哨音响起,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接受媒体采访之时,哈里斯望着郁闷离去的北京队队员,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这一幕虽然十分短暂,却正巧被摄像机所捕捉了下来,似乎在证明着,虽然球队本季战绩不佳,但是至少在今晚,依旧是胜利者,而哈里斯本人,也依旧是胜负的主宰者。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开拓者6.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