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客场遭遇裁判尺度考验 罕见6罚1掷饮恨津门

2014年01月23日10:31  辽沈晚报

  【北国网、辽沈晚报讯】记者高鹏报道 在经过了一节艰苦的加时赛后,辽宁药都本溪男篮还是未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球队也因此在积分榜上再次跌出了前八。

  在昨晚结束的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26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08:112不敌天津男篮。双方在四节常规时间内战成99:99,而在加时赛中,由于辽宁只能以单外援作战,最终遗憾落败。

  在比赛的第四节最后3分钟时,辽宁曾一度握有8分领先优势,但由于辽宁小外援琼斯此前身背太多犯规,因此在关键时刻犯规满6次被罚出场外,令球队陷入得分困境,最终被天津借机追平比分,辽宁大外援瓦里克曾试图作出最终一击,但遗憾错过了绝杀对手的机会。

  从全场比赛来看,客场作战的辽宁男篮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遭遇了裁判尺度的考验,首节比赛还未打完,两名内线韩德君和李晓旭[微博]就双双背上了3次犯规。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依然多次出现争议,也一度令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暴怒,不惜领到技术犯规也非要到技术台讨个说法。

  在第三节还剩2分20秒时,琼斯在一次防守特尔费尔时被吹罚犯规,虽然事后的慢动作回放中显示双方并没有任何身体接触,但裁判依然坚持判罚,并对略有抱怨之词的琼斯给予了一次技术犯规。也正是这一判罚令郭士强忍无可忍,冲向技术台讨要说法,这一举动也令他又领到一次技术犯规。最终,裁判对于这一次犯规的判罚,是给了天津男篮6罚一掷的机会,这样的争议判罚在CBA赛场也实属罕见。

  在此之后,裁判的吹罚尺度明显放缓,辽宁也趁机打出漂亮的进攻将比分重新拉开,但无奈此前球员们都身背太多犯规,在比赛后期防守中难免有些顾虑,再加上琼斯被罚离场,只能以单外援迎战的辽宁男篮最终还是饮恨津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