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被裁外援抱怨家属待遇 球队:你不是来旅游的

2014年01月09日11:1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相关新闻

  前外援丹尼尔斯向辽篮索赔

  俱乐部:有合同依据不怕打官司

  正在为进入季后赛而展开全力冲刺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最近又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在本赛季裁掉的大外援丹尼尔斯,日前正式向国际篮联提起诉讼,要求辽宁男篮对提前终止双方合同进行赔偿,总费用为42万美元(约合250万元人民币)。

  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方面对此很快给出回应,认为丹尼尔斯在辽宁男篮效力期间,存在隐瞒伤病的情况,并且多次违反队内纪律,裁掉他完全合乎合同规定。 “我们手中掌握足够的证据,我们裁掉丹尼尔斯是没有问题的,他存在多处违约,任何一次违约我们都有理由裁掉他。 ”

  本赛季,丹尼尔斯在加盟辽宁男篮之后,并没有打出上赛季在青岛时应有的水准,而且他在防守中一直很不积极,成为了球队对他不满的一个重要原因。后来,俱乐部从队内一名外教口中了解到,丹尼尔斯曾在训练中承认自己在来到辽宁之前肩部曾经受伤,这是他在场上不敢和对方积极对抗的一个重要原因。

  按照合同,丹尼尔斯原本应该在去年10月25日抵达辽宁和球队会合,但是他却以签证出问题为由推迟了一周才来到中国,那时候球队已经远赴四川参加体测和季前赛。而丹尼尔斯则在沈阳接受体检的时候,一直拒绝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理由是自己有狭小空间的恐惧症,因此球队最终没能检查出他的伤情。

  俱乐部一名负责人表示,“从事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丹尼尔斯推迟来报到就是想要养伤,而拒绝进行核磁共振也根本不是因为有恐惧症,是存心隐瞒伤情,仅凭这一条我们就可以根据合同裁掉他。 ”

  另外,在双方的合同中还有一个解约条款是,如果丹尼尔斯效力期间受到两次以上的警告。丹尼尔斯在给国际篮联的诉状中表示,他只受到过一次警告。对此,俱乐部方面回应称,丹尼尔斯所说的一次警告就是在浙江男篮那场比赛中因为无视教练权威,而他在第二轮同东莞男篮的比赛时,就因为赛后到客队休息室挑衅李慕豪[微博]受到过一个队内警告。

  至于丹尼尔斯所提到的个人待遇等其他问题,俱乐部则表示这完全是他在无理取闹。 “我们给他安排的是酒店里最大的一个套房,为了满足他家人的需求,我们特意为他购买了冰箱、电烤箱、烘干机、微波炉,还有两张儿童床,全部花费在两万元左右。至于他说距离城市太远的问题,那没办法,全队都住在同一个酒店,他是来打球的,不是来旅游的。 ”

  事实上,中国球队近年来多次发生跟外援的合同纠纷,但是上诉到国际篮联的官司却多以俱乐部败北告终,对于这种先例辽宁方面表示, “确实过去俱乐部败诉的例子比较多,这种官司往往都是俱乐部独力去跟国际篮联周旋,缺少必要的支持,所以才会吃亏比较多。这次我们绝对不会妥协,我们会为了整个CBA[微博]的利益去面对这个官司,希望能够得到中国篮协的支持,也希望可以有个好的结果。 ”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鹏电自成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