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不用重典中国足球难有出头之日

2014年01月08日14:4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一名球员曝出三份合同!国脚刘健的转会合同迷局将中国足球圈中的潜规则再次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折射出中国足球仍存“制假毒瘤”,不用重典除之,中国足球难有出头之日。

  1月3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正式签约青岛中能队队长刘健。当天晚上,青岛中能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称刘健与俱乐部签订的续约合同到2017年截止。为了证明“自由身”,刘健亮出了自己的两份 “阴阳合同”,对于中能方面展示的续约合同,他则认为有“伪造的痕迹”。

  到底谁在作假?双方各执一词,均表示不惧对簿公堂。据媒体报道,刘健和恒大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正式提出仲裁申请。

  调查事实真相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刘健用违规的“阴阳合同”证明中能俱乐部的合同伪造,这种“贼喊捉贼”的维权方式恰恰暴露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法律真空的灰色地带,中国足球发展的“肌体”依然不健康。

  “阴阳合同”源于足协早年的限薪令,而今限薪令已经废止,现在的“阴阳合同”更多与球员避税、超长约期有关。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61条规定,俱乐部、运动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欺诈手段掩盖事实真相、弄虚作假的”,可处以“停赛、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

  此次刘健的转会纠纷充分表明,中国足球身上的“制假毒瘤”仍未彻底根除。无论合同真假如何,刘健与中能方面的“阴阳合同”违反《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主管部门必须予以严惩;倘若中能俱乐部伪造合同,不但违规更是违法,就应启动司法程序,还中国足球一片净土。 □周 凯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卫视被停播所有商业广告7天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