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收获赛季最高奖金 胡雪峰或时隔4年再入全明星

2014年01月06日05:09  现代快报

  2014年的首个主场同时也是本赛季首个常州主场,面对高居联赛第二的北京队,江苏中天队打出了一场令人血脉贲张的比赛。比赛的悬念留到了终场哨响的最后一刻,依靠孟达[微博]的救命三分、 胡雪峰[微博]还剩14秒的两罚两中,江苏中天队103:101战胜对手,结束了三连败。执行教练莱登大步流星上前与孟达拥抱,现场几千名球迷用震耳欲聋的欢呼欢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场比赛,外援海斯利普火力全开,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6个篮板,胡雪峰13分8个助攻,孟达17分3个助攻3次抢断,弗罗曼20分7个篮板。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 文

  敢拼才能赢

  中天老板派奖100万元

  “今晚是本赛季在常州打的第一场球,现场观众一定很多也很热情,大家一定要发扬拼搏精神。北京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不拼根本赢不下来。”赛前,助理教练李长山在更衣室里慷慨激昂。为了激励队员,球队前赞助商老板在赛前来到了更衣室,并承诺若能战胜北京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冲抢篮板很拼命、贴防对手不惜力、投篮出手很果断,开场后中天队员很好地贯彻了赛前的战术部署,打出24比8的梦幻开局。最终,江苏中天领先3分结束了上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员们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并希望他们在下半场能够继续保持拼劲,“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要全力以赴,成败就在于拼搏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天钢铁集团董事长董才平在中场休息时也来到了更衣室,亲切慰问了队员们,希望他们下半场再接再厉。赛后,董才平再次来到球队更衣室,当即宣布奖励球队100万元。这是本赛季中天队收获的最高奖励,此后中天若赢球,仍会有赢球奖金。

  艰难逆转

  队长孟达立下大功

  江苏中天第四节一直处于追分状态,胡雪峰、海斯利普都有三分入账,但是无奈北京外援莫里斯在篮下拥有不小的优势,在关键时刻老是能够将球送入篮筐,江苏队迟迟不能把比分翻过来。莫里斯是赛前教练组一再强调的防守重点,而在内线有一定吨位的寸守伟在第二节就六犯离场了。

  比赛到了最后一分钟,中天还落后5分。此刻,队长孟达站了出来,先是在底角命中一记后仰三分,随后又立刻贡献一次关键抢断,眼看就要被打反击,北京队只能背后拉住了已经起步的孟达,被判违体犯规。

  孟达虽然两罚只有一中,好在球权依然归中天所有,罗旭东在三分线外突然加速,突破内线得到两分,反超了一分。最后14秒,北京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胡雪峰两罚全中,一举锁定胜局。当终场哨声响起,整个体育馆都沸腾了,而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孟达兴奋地高高跃起和队友撞胸相庆。

  赛后,孟达被媒体包围了,他笑着说:“比赛最后时刻,我没有心理包袱。作为投手,虽然我之前手感不好,但是一旦出现机会后还是会果断出手,结果进了。很开心能在常州主场取得开门红,常州是福地。”

  时隔四年

  胡雪峰有望再入全明星

  截至上周一,胡雪峰以425254票占据着2014年CBA[微博]全明星赛南区先发后卫的一席位置。全明星赛的票选已经于昨天截止。不出意外的话,33岁的胡雪峰将时隔四年重返全明星赛的舞台。

  昨晚,胡雪峰的妻子应珏和女儿来到了现场观赛。开场没多久胡雪峰就上篮得分,坐在观众席的女儿开心地拍手为爸爸加油。本赛季,胡雪峰除了要上场打球,还充当主教练的角色,肩上的担子重了。即便如此,已经征战CBA十余载的胡雪峰还是焕发了第二春,他是联赛本土的助攻王和抢断王。但是,胡雪峰一点也不在乎这些个人荣誉,他说:“我现在最关心的是球队能不能赢球、能不能进季后赛。”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胡雪峰在接球的时候不小心滑倒,头部着地,他捂着头痛苦地蹲在地上。这时,坐在观众席上的妻子应珏紧张地伸长了脖子,焦急地看着丈夫。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胡雪峰战了起来,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全场比赛,胡雪峰砍下13分8个助攻,正是他的助攻在最后时刻盘活了全队。

  海斯利普

  砍下39分6板

  易立[微博]因伤赛季报销,江苏中天队缺少了稳定的得分点,让教练组心急如焚,只能押宝两名外援在进攻端发挥威力,重任自然落在手感极其柔和的海斯利普身上。不爱说话的“离谱哥”在场上依然面无表情,可滚烫的手感是最好的回应。全场比赛,海斯利普三分球7中5,砍下39分6个篮板。

  最近几场球,中天队在进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客场输给天津时,两名外援联手拿到29分,难以让教练组满意。执行教练莱登说,“两个外援一起连40分都拿不到,我们防守再努力,也很难 赢球了。”

  为此,赛前准备会上,助理教练李长山点名提醒“离谱哥”一定要打得更强硬。“海斯利普,你是我们最重要的火力点。我研究了你7、8场比赛的录像,你有时候能拿30多分,可是有时候只得几分,我发现只要你往里面打,打得更凶,最后的得分一定不会少。”李长山还对其他队员说,“你们要多传球给海斯利普,尤其是他位置好的时候。”

  听完翻译的转述,海斯利普只是默默地点点头。可到了场上,“离谱哥”不见以往的睡眼惺忪,面对北京队吉喆的防守,海斯利普祭出无解的翻身跳投,第一节打了4分多钟,他已经砍下11分 ,引得弗罗曼、侯逸凡等人频频起身振臂欢呼。

  下半场,闵鹿蕾安排威尔金斯和莫里斯包夹海斯利普,“离谱哥”顶着对手往篮下冲,第四节最后时刻他连得5分,分差缩小到1分。执行教练莱登赛后感慨,“海斯利普是大心脏,最后一点不手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网曝马苏分手因乱性 斥不实称笑掉大牙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