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关键暂停让胡雪峰暴怒 江苏真正主教练在场上

2014年01月05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胡雪峰上篮胡雪峰上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常州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21轮,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以103-101艰难战胜北京队,终结了三连败。最后时刻,北京队莫里斯的三分球涮筐而出,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本场比赛,身兼江苏队主教练的胡雪峰[微博]拿到了13分8次助攻。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13秒,江苏队103-100领先北京队3分,北京队底线发球,执行最后的关键进攻。这个时候,江苏队的外教想要布置一次防守,他向裁判请求了暂停。听到江苏队请求暂停之后,江苏队的场上几个队员都一脸茫然,胡雪峰非常生气,他直接走向外教发出质疑:“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请求暂停?”其他几名队员也对外教请求的这次暂停非常不满。孟达[微博]走到场边的时候一脸愤怒,还生气的拍了一巴掌场边的广告板。

  这个关键时刻,江苏队刚刚打进致命一球取得了领先,士气正旺,北京队只剩下最后一次进攻,按照常理来说,一般这个时候握有主动权的球队都不会主动请求暂停,不过江苏队的外教可能考虑在这个时候要布置一次防守,所以请求了暂停,但场上的几名队员显然都不太理解,特别是身兼江苏队主教练的胡雪峰。

  本赛季,江苏队虽然请来了这名外教,但胡雪峰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主教练,这也出现了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在比赛最关键时刻,江苏队真正的主教练大部分时间都会留在场上。外教虽然在场下有着指挥权,但从这次反应不难看出,真正在这支球队中说了算的还是主教练胡雪峰。

  本场比赛,胡雪峰不但起到了主教练作用,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他也成为了球队完成逆转的关键功臣,第四节还有4分钟,孙悦的漂移投篮让北京队以90-85取得了5分领先优势,不过胡雪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立刻在上线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这也成为了江苏队本场比赛翻盘的转折点。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主教练闵鹿蕾就表示,胡雪峰将是北京队本场比赛防守的重点。“胡雪峰是一名有经验有特点的球员,具备很强的能力,我们防守重点也会放在他身上,对他进行一定的研究。”闵鹿蕾说。

  从防守效果来看,胡雪峰本场比赛只得到了13分,三分球8投1中,防守还算不错,但正是他投中这一记关键的三分,帮助江苏队在最后时刻导演了逆转。

  本赛季,胡雪峰场均仍然可以贡献13分5.8个篮板5.7次助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能够在场上打出13+5+5的数据,恐怕已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贾磊[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中超-鲁能草签张文钊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苹果手机求职被拒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