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篮队史首次单季换两帅 新帅曾培养出李慕豪

2014年01月02日05:41  新文化报

  联赛排名靠后的吉林东北虎队继续动荡,球队的主教练一职本赛季第二次更换。昨天俱乐部正式宣布,主教练王晗离任,由领队蒋旭勇接任。赛季第五轮,王晗接替了克罗地亚教练泽维科沃。一个赛季两次更换主教练为队史上第一次。

  王晗主动请辞

  王晗作为俱乐部总经理孙军重点培养的教练员,几个赛季以来尽管球队成绩一直很一般,但他的帅位还是比较稳固的。只是本赛季前,才匆匆签约了克罗地亚教练泽维科沃,可这位克罗地亚教练带领东北虎进行了四场比赛四场连败。联赛第五轮,已改任助理教练的王晗重新担任主教练,在成为主教练后王晗率队取得了6胜场胜利。据了解,王晗家中有事,在去年12月30日请求辞职,俱乐部考虑到其实际困难同意了他的要求。

  蒋旭勇曾培养出李慕豪

  蒋旭勇1958年出生,和前东北虎主教练郜树敏一样来自空军篮球队。2001年以东北虎二队为班底的深圳易康队总比分3比2击败沈阳部队,从甲B升级,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就是蒋旭勇。可是在随后一年的联赛中,因为球队各方面条件没有理顺,也加之核心球员单涛转会北京奥神,队中后来成为大腕的徐国翀、黄海贝年纪尚小,球队一直处于连败中。蒋旭勇后来下课。最终深圳易康队以当赛季常规赛一场不胜,保级战五连败的战绩又回到了甲B,球队也宣告解散。此后,他赴东莞新世纪执教青年队,现在在CBA表现不错的李慕豪、顾全都是他亲自选入队中的。2007年蒋旭勇就来到吉林东北虎担任助理教练,后来兼任领队。

  昨天的准备会开得时间很长,以至于广厦都已经热身十分钟了,东北虎队还未出现在球场。后来队员透露,蒋指导要求得很细,所以准备开得长。赛前蒋旭勇也坦言:“11年没担任主教练了,现在还需要适应。”

  而比赛中蒋旭勇一直站着指挥比赛,一分钟也没有坐下。不过与王晗的激情相比,蒋旭勇还是比较平静。当队员出现失误时,他还做着手势让队员稳定。赛后,他也非常平静:“今天我们整体进攻表现还是不错,但就是最后的防守出现了问题。”

  东北虎新年首战告负

  昨天CBA进入第19轮比赛,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在主场以108比114不敌浙江广厦队,2014年首战告负。下轮比赛,东北虎将开启广东之旅,客场分别迎战广东、东莞和佛山。

  首节比赛,丹泽尔和钟诚替代柳伟、罗杰斯进入首发,这在以往是并不多见的。首节比赛东北虎以31比37落后。第二节比赛东北虎阵容进行了轮换,崔晋铭、道格拉斯、靳济铭均出现了传球失误,新任主教练蒋旭勇直摇头。总经理孙军也因为判罚问题和技术台进行交涉。第三节比赛,东北虎三外援出场,广厦的命中率也开始下降,东北虎在本节拿到28分比对手还多得一分。第四节比赛东北虎一再打出高潮,但都被广厦遏制住,最终以108比114告负。东北虎得分最高的是丹泽尔的32分。

  在本轮的其他比赛中,青岛102比110天津、佛山106比112四川、东莞106比108辽宁、八一 88比81山东、上海95比84新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