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为何大面积伤病 媒体质疑全运会让球员过度疲劳

2014年01月01日10:22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作为CBA联赛历史上的一面旗帜,八一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雄霸整个联赛,无人能出其右。2013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刚进入雅戈尔体育馆就被场馆内的12面锦旗所吸引。这锦旗上面记录的,是参加CBA历年来八一男篮取得的所有联赛前三名以上的成绩,其中冠军8面,亚军3面,季军1面,尤其是最开始的六连冠尤为引人注目。然而最近几年,随着人员老化和年轻队员成长较慢等原因,八一男篮在CBA的地位逐渐下降,这支老牌劲旅让人只能从这些锦旗中才能感受到他曾经的辉煌。

  本赛季八一男篮阵容变化不大,基本上是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这也让八一对冲击季后赛更加有信心。可不成想,就在最近几轮联赛,八一男篮接连遭受沉重打击。先是“四千分先生”王磊在同广东的比赛中崴脚,需要休养两三个月。之后,球队后场核心韩硕也受伤倒下,最终确定告别本赛季。此外,球队明星后场张博也是大伤初愈,状态也一直不好。所以,目前八一男篮中能担当大任的只剩下老将王治郅和许钟豪。这对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八一队来说,机会已经非常小。

  目前新赛季CBA中以山东、八一、辽宁为代表的球队都出现了用人紧张的情况,而这些球队中的受伤球员无一不是参加了今年的全运会。疲劳的累积让这些球员的身体承受着巨大压力,伤病也就在所难免。尽管新赛季篮协实行两周五赛,但这毕竟是杯水车薪,难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记者李康培(时报宁波2013年12月3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