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7+5!CBA19年来第3人 野兽苏醒开始让人恐惧

2013年12月29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哈达迪一战证明自己哈达迪一战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28分27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如果说之前大家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能力还普遍存在质疑的话,那么本场四川主场对阵上海的比赛过后,这样的质疑或许真的该减少一些了,至少本场比赛当中,哈达迪已经用行动完成了自我的证明,重新审视“亚洲第一中锋”真正的实力,成为赛后球迷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数据最能博人的眼球,那么就让我们先从数据下手,感受一下哈达迪如今的强悍。

  本场对阵上海的比赛,哈达迪在仅仅在前三节过后,就已经拿下了26分20个篮板,而全场比赛结束,他得到了28分27篮板,篮板数占到了几乎占到了全队的三分之二,而无论是任何一项数据,也碾压了杰克逊+张兆旭的内线组合,两者合计数据为24分21篮板。且更值得一提的是,单场比赛至少拿下28分、27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在CBA历史上,此前只有张凯和罗德分别在2008-09赛季和2000-2001赛季做到过,也就是说,凭此一战,在这一点上,哈达迪一跃成为了CBA的历史第三人。

  现在的哈达迪到底有多强悍?那么就从最能说明问题的第三节比赛入手,用一节比赛的简述,直观地进行反映。

  第三节比赛刚开场不久,哈达迪立刻在篮下单打蔡亮,转身后一个挑篮轻松完成得分,随后张宗宪突破不中,又是哈达迪,在杰克逊身后轻松一跃把球直接点进。随后再到8分06秒,哈达迪先是在外线为菲巴策应,之后自己迅速切入篮下,接到菲巴传球放篮得分。

  而到了7分15秒,刘炜和蔡亮打起了配合,就在蔡亮还没有切入到篮下的时候,哈达迪已经先他一步站到篮下,并伸手直接防下了他的上篮。

  “这就是哈达迪的作用,虽然没有盖掉,但是他对球的移动方位判断非常准确,有时候看似盖不着,但是对对方的进攻影响是非常大的。”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嘉宾李楠这样评论道。

  仅仅第三节单节,哈达迪就得到了15分5篮板,而这5个篮板当中,有两个是前场篮板,整个单节的比赛,就把哈达迪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策应分球、篮下防守、拼抢篮板二次进攻,甚至在本节比赛当中哈达迪还有一次之前并不常见的单手劈扣。

  “这场球是哈达迪自我价值充分展示的一场球,如果它全心全力付出,他的能力在CBA是相当强悍的。”央视主持人黄子忠这样点评本场的哈达迪。

  暂且不论其所言的“全心全意付出”哈达迪之前是否有所做到,但至少有一点可以体现出的是,之前的哈达迪的确被太多数人所误解,而本场他完成了自我的救赎。

  在之前大部分的比赛当中,哈达迪的脚伤一直未有所痊愈,据媒体的报道,哪怕直到现状,他也每天都要用球队专门为他购进的不菲仪器进行治疗,并且第三节比赛当中他曾在一次抢篮板当中和对方球员膝盖上发生了碰撞,随后主教练马跃南马上把他换下了场,队医马上走上前为其放松膝盖,足以见得球队对他伤势的小心和重视。

  另外,根据球队总经理耿洁的介绍,当四川队新帅马跃南上任后,他对哈达迪的打法有了较大的一个改造,因此哈达迪也重新焕发了能量。

  “之前技战术体系并没有让哈达迪完全发挥出来,新体系让他觉得打得很舒服,并不是让他盲目的在篮下单打,更注重他的篮板球和策应,在这个体系里他更能发挥他的长处。”耿洁这样说道。

  而自从马跃南上任之后,从打广厦队开始,哈达迪贡献过18分18篮板,23分15篮板,已经今天的28分27个篮板,均可以证实这一点——要知道,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哈达迪的场均得分不过为13.8分和13.3个篮板。

  赛季初的因伤低迷,不仅让哈达的饱受球迷的职责,就连他自己,仿佛都有些失去了信心,在一次面对媒体的采访时,伊朗人这样说道:“曾经我以为CBA是一个轻松的联赛,但现在我发现它非常艰难。”哈达迪是否配得上“亚洲第一中锋”这个名号,至少在CBA联赛里,长期遭受了大家的质疑。

  但是凭借今天这一战,哈达迪在伤势未痊愈的情况下迎来了大爆发,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击碎大部分质疑的同时,也为自己接下来的CBA征程积累了信心,从此之后,谁还能说“亚洲第一中锋”打不了CBA?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