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姚校长被采访伤脑筋 没打算培养专业球员

2013年12月29日13:3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被一群孩子采访,姚巨人有点儿犯难。

  昨天,NBA姚明学校在位于北京东三环华贸中心的NBA中国办公室举办了一场新年观战派对,校长姚明在感冒的情况下,到现场与小学员们进行互动。

  观战派对上,除了和姚明一起观看比赛,小学员们还得到了向姚明提问的机会,孩子们童言无忌,大姚却费了不少脑筋。

  虽然是职业篮球选手,但面对“为什么篮球场上只能有一个篮球”的问题,姚明想了半天才作答:“因为篮球讲究团队协作,不是讲究个人主义,如果每人都有一个篮球,就没有团队之间的协作了。”

  “姚明叔叔,你中学的时候能考多少分?”姚明颇为自信地回答:“我中学的时候数学不太好,但英语和语文还不错,平均下来能有85分吧。”

  没想到一个小学员脱口而出“姚明叔叔的成绩好差啊。”全场顿时笑声一片。

  NBA姚明学校主要是针对热爱篮球的6-16岁青少年,为他们在课余时间提供系统的篮球训练和体育锻炼方案。该校已于本月1日接受报名,第一学期的训练将于2014年2月21日至5月25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公园举行。

  相关新闻姚明没打算培养专业球员

  观战活动结束后,姚明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被问到该学校是否有为CBA[微博]甚至NBA输送人才的想法时,姚明表示,那不是他们最主要的目的。

  “我们建立学校的目的更多是想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包括培养他们的个性,没有计划一定要培养出专业的人才。当然,如果有一天能够从这里走出一名CBA甚至NBA的球员,我会非常非常高兴的,但这需要非常非常久的时间去积累。”姚明说。

  此外,姚明也希望家长们能把学校当做一个交流的平台,互相传授一些育儿的经验。“这样我也能顺便偷听着学点儿,是吧?”姚明开玩笑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