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带病坚持与学生们互动 萌娃一问题难倒小巨人

2013年12月28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NBA姚明学校新年观战派对于今日上午在NBA中国办公室举行,“小巨人”姚明为了满足小学员们的愿望,虽然发着高烧但依旧坚持完了整个同孩子们趣味互动的过程,感动了许多学员家长的同时,在孩子们同姚明的对话环节中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当上午10点,身披黑色皮大衣的姚明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时,2米26的大个子立刻引来了现场近200余名孩子们的欢呼声,他们都是NBA姚明学校的学员,年龄在6-16岁不等,今天是他们正式开始篮球训练课之前的第一堂互动活动课,而为了不令孩子们失望,哪怕是身体有些不适,姚明也于两天前早早从上海抵达北京,为今天的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

  据NBA中国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刚从上海过来,还有些不适应北京的天气,姚明到北京之后就发烧了,但只要是为了孩子们,姚明一贯的做法都是能做到就绝不轻易放弃。

  “你看姚明平时也那么忙,而且他其实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出现在公众场合出现的人,但是只要与孩子们有关,姚明就真的会尽心尽力,这一点真的和其它很多明星不太一样。”这名工作人员说。

  而在整个活动的过程当中,姚明也是坐在孩子们中间,陪他们一起观看了两场今早的NBA比赛,并且在为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进行了大胆的预测,认为本赛季的NBA总冠军将依旧属于热火[微博]队。

  不过在整个活动当中,最有趣的还属学员们同姚明互相提问的环节,其中有一个问题更是把一向睿智的“小巨人”给直接难倒,直言“这个问题太刁钻”。

  提问者是一位8岁半的小朋友,当进行“击鼓传球”游戏获得机会时,他被姚明邀请到台前同自己进行对话,他提出的问题是“为什么在篮球场上只能有一颗篮球”。

  此问题一出立即引发了全场的笑声,大家纷纷都在等待姚明对此的回答,不料即便是总能以“姚氏幽默”化解媒体各种刁钻提问的姚明,这一次也直接被这名孩子难倒。

  大姚在笑了一会儿之后说:“如果每个人手里都有一颗篮球,那么就会出现各自为战的场面,团队运动也就从此失去了意义,只有数量少了,才能体现出价值。不过,你这个问题实在太刁钻了啊。”

  随后也有小学员问起了姚明职业生涯当中一共打过多少场比赛,姚明表示自己没有详细算过,但是算上CBA[微博],大概是800多场,而最后一个提问者的问题虽然没有像之前的那么刁钻,但是也令大姚当场尴尬了好一阵子。

  小球迷仰着头望着姚明说:“你小时候的读书成绩好吗?”

  这一问题再次引发了“小巨人”的笑声,他回答道:“我还行,数学比较差,不过语文和英语可以,两门能考80好几分。”

  此言一出立即引来了全场小朋友们的笑声,纷纷调侃姚明的学习成绩实在不怎么样,就连场边陪同的家长,也被孩子们得意的表情逗得呵呵直乐,而整个共计两小时左右的活动过程,也就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愉快得度过了。

  在活动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回想起刚才的提问环节,学习成绩的问题还是让他有些念念不忘,表示:“不会再有比问成绩更差的问题了,问成绩已经够让我觉得难堪了。”

  (杨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闯魔鬼主场受让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进包子铺吃午饭共消费21元(图)
  • 体育詹姆斯33分热火加时负 威少膝盖再动刀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市政债试点或于明年两会后启动
  • 科技夺命快递背后:收寄验收制度形同虚设
  • 博客泸州爆炸现场(图) 马英九着急见习近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