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峰赞李春江带给广厦变化大 尤其在斗志和整体上

2013年12月23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春江再一次叫了暂停,这是他在短短三分钟内叫的第二次暂停了。队员们还没有围拢到一起时,他突然高举战术板敲向广告板,沮丧之情溢于言表。

  此时是第四节刚刚开始一分多钟,比分是56比86——李春江执教的浙江广厦队落后了整整30分,使他如此难堪的正是自己昔日的弟子。 

  这是李春江执教广厦队后首次对阵曾经执教了11年之久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此战之前,他的球队刚刚遭遇三连败,排名跌到第11位,境况并不算很好。此战,好胜的李春江还是想凭借主场之利给老东家制造些麻烦。 

  然而,正如李春江所说:“两队目前的实力并不在一个层面上。”经过上一场对八一队的短暂“失常”后,广东队昨晚在攻守两端都打出了高水平。经过开局短暂的落后,广东队凭借易建联[微博]在内线无解的强打,以及首节最后阶段朱芳雨[微博]、刘晓宇[微博][微博]的两记三分,一节就领先10分。让李春江难堪的是,广厦队在对手凶狠强硬的防守下,一节仅仅得到11分。 

  广厦队其实也并非没有机会。第二节开始,他们凭借张伟[微博]连续三记三分球一度将比分扳成24平。但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叫了暂停后,迅速还对方一波21比12的得分潮,比赛再度进入卫冕冠军的节奏。

  这样的进程让李春江很无奈,全场几乎都很安静地站在场上指挥,以往火爆的指挥风格几乎消失。第三节,广厦队全场表现不佳的大外援约翰逊竟然将皮球大力扔向无人接应的边位,皮球向场边的李春江径直飞去,他敏捷地躲开了,回头看了眼约翰逊,轻轻地摇了摇头。 

  昔日的弟子在赛场上并没有给恩师留些许情面。分差一节比一节拉大着,阿联在内线依旧无人可挡;上一场手感冰凉的三分球,此战也有如神助。全场比赛,小外援怀艾特投7中4、朱芳雨投6中3、刘晓宇投4中3;一直被指不堪大用的大外援鲍威尔成了篮板机器,抢下13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还有5次抢断…… 

  比赛在半场之后失去了悬念,广东队最终以113比88轻取广厦队,取得五连胜;而广厦队则遭遇四连败。李春江赛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与广东队这种高水平高对抗的队伍比赛,我们的球员还是年轻了些,尤其是韧劲和经验确实和广东队差距非常大。我满意的是球员一直没有放弃,年轻人就需要这样劲儿……”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则把赞扬献给昔日恩师:“他确实给广厦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尤其在斗志上、打球的整体上都有很多改变。在进攻端、防守硬度持久性也比以前更好。 ” 

  尤纳斯则表示:“对于我来讲,这只是普通的一场比赛,但可能对于球员,甚至包括对方主教练都有特别的意义,他们在一起奋斗过很长时间,拿到过许多冠军,肯定会有感情。我非常满意球员的表现,他们打出了一场职业的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书豪复出!火箭德比让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