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枪发力土炮全哑火 代理主帅:情绪波动较大

2013年12月19日15:20  新民晚报

  94比108,上海男篮昨晚折戟浙江队客场,这场失利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杜比和杰克逊这两杆“洋枪”虽好,但是也要有靠得住的“土炮”配合,才能组成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这场比赛,是两个“主场龙”之间的争斗,赛前两队本赛季都是主场7战全胜,昨晚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又笑到了最后。对于CBA球队来说,主客场作战难度差别很大,客场作战时有过硬的第三得分点尤其重要。上海队的两杆洋枪,基本上每场比赛能合力贡献50分以上,并且主客场表现基本稳定,但是相比之下,本土球员主客场表现的起伏很大——昨晚这个问题尤其突出,除了两名外援之外,本土球员竟然无一人得分上双。

  正所谓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杜比和杰克逊昨晚合力贡献62分,可以说超额完成任务,但是他俩的神勇架不住对方洋枪土炮齐上阵。赛后上海队代理主帅王勇总结说,本土球员比赛中情绪波动较大,所以最后有反超机会也没把握住,而浙江队主帅张勇军毫不客气地表示,这场比赛上海队本土球员“全都发挥一般”:“他们进攻上就靠两个外援,如果有一两个本土球员有所发挥的话,我们就很被动了。”

  实际上,上海队本土球员在客场不是没有过发挥出色的时候,像客场打山东几乎就是洋枪土炮齐开火,最终那场球上海队不但有5人得分上双,而且还有3人得分在8分以上,所以才能客场大胜对手。但是像打山东的这种情况太少见了,大多数情况下,大鲨鱼的土炮只在主场打得响,这也使得该队在客场特别依赖外援发挥——昨晚的比赛,大鲨鱼只要再有一个本土球员能挺身而出,也不至于功亏一篑。

  客观来说,上海队确实存在第三得分点不突出的情况。本来队长刘炜是两名外援之外最稳定的得分点,但是这名老将本赛季受伤病影响较大,本赛季已经缺席多场比赛,场均得分也只有11分,昨晚他打了十几分钟就再次因伤离场。至于张兆旭、刘子秋、蔡亮、卢伟等人,在发挥出色时也都能得分上双,可是他们都有各自软肋,难以确保每场比赛都稳定发挥。

  没有稳定第三得分点,这个短板在客场更容易吃亏。在主场打顺了,个个能锦上添花,但打客场需要雪中送炭时,却找不到挺身而出的人,这也许就是上海队目前最大的无奈。依靠主场的出色发挥,大鲨鱼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要想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必须得给两个外援找到合格的帮手才行。

  记者 李元春 (本报义乌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