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重庆旧将活塞获得重生 感谢重庆球迷助我回NBA

2013年12月18日02:40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我要证明给那些当初放弃我的人看,证明他们错了!”从年初被热火[微博]裁掉,一夜间从NBA下岗,不得已转战NBL加盟重庆翱龙并获得成功的哈里森,今夏离开山城时这样告诉记者。半年后的昨天,“大白熊”终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代表活塞出战,面对赛前全联盟第一步行者时,哈里森上场16分钟,得到7分、10个篮板并送出2次盖帽和1次助攻。哈里森打出重返NBA最漂亮一役,也帮助球队以101∶96终结了步行者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远在大洋彼岸的“大白熊”赛后通过邮件告诉记者:“感谢所有重庆的球迷在我低谷的时候给了我力量,你们就是我的家人!”

  “大白熊”终露狰狞

  今年上半年,被NBA卫冕冠军热火放弃从而加盟重庆翱龙的约什·哈里森在NBL中打出统治级表现,一人获得常规赛最佳球员等5项大奖。得到山城球迷喜爱的同时,也收获了来自NBA活塞队的合同。一年间,哈里森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昨天,一向温文尔雅的“大白熊”终于露出狰狞,打出了自己重返NBA的最惊艳一战。

  本赛季至今,哈里森场均数据为2.9分、2.3个篮板。面对目前排名联盟第一、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印第安纳步行者,板凳席上的“大白熊”终于爆发。他上场16分钟,6投3中,3分球2投1中,得到7分、10个篮板并送出2次盖帽以及一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盯防希伯特,封盖斯科拉[微博],哈里森在防守端展现出十足的活力,在其抢下的10个篮板球中,竟然有5个是前场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也并非易事。在终结了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的同时,活塞也将步行者赶下了联盟第一的宝座。

  离开半年仍想念重庆

  如今距离上赛季NBL联赛结束已经有半年时间,哈里森在重庆用实力得到了山城球迷的尊重和追捧,如今重返NBA,从赛季开始时捞不到上场机会,到如今成为球队重要轮换球员,“大白熊”坦言自己的信心很大程度是在重庆翱龙效力时收获的。

  哈里森在邮件中告诉记者:“在重庆打球的时候,不管我手感好还是差,球迷们都会不遗余力地为我加油,在那里我收获了很多信心,没有重庆球迷的支持,我可能很难再打回NBA了。”

  虽然只在重庆翱龙效力了两个多月,如今返回美国已经有半年时间,对于山城,哈里森依旧很是想念,他表示:“对于我来说重庆的球迷就跟我的家人一样,如今回到美国,我脑海里经常都能够浮现出在重庆翱龙打球的情景,未来我一定会抽时间回重庆看看,我爱那里的一切。如果再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效力的。”

  已站稳脚跟有望首发

  单场比赛得到7分、10个篮板、2个盖帽、1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霍华德、希伯特这些拿着千万年薪的全明星球员来说可能不足挂齿,不过对于本场比赛前,场均上场时间只有9.2分钟,拿着88万美元底薪的哈里森来说则是一场“Show”,作为替补球员,在16分钟内交出这样的答卷,哈里森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让自己在NBA的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本赛季,约什·史密斯、门罗、德拉蒙德三大内线让活塞的首发阵容堪称豪华,不过内线替补方面,主帅奇克斯的选择并不太多,“无眉大侠”维拉纽瓦本赛季至今只打了7场比赛,出场机会寥寥的他已被摆上货架。两个赛季前还是首发内线的杰雷布科状态也今非昔比,昨天的比赛他仅仅打了1分钟,基本被排除在球队轮换阵容外。而获得16分钟上场时间的哈里森,是替补球员中出场时间第二多的。如果能够将好状态延续,“大白熊”不仅能够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而且在主力球员遭遇伤停时还有机会升为首发。

  对于自己的前景,哈里森表示:“已找到了状态,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灰熊让湖人4.5分 雷霆对攻掘金]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