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世界杯抽签没猫腻?谁信!

2013年12月11日02:10  重庆晨报 微博

  关于国际足联的“黑幕”说法,这几年太多了。上周世界杯分组抽签,从规则的确定到最终结果,难以让人不怀疑国际足联的清白。原本最有希望进入死亡之组的法国,因为“上面有人”让意大利成为替罪羊,占到好处还有代表布拉特老家的瑞士,干儿子梅西所在的阿根廷。至于多次和国际足联闹矛盾的英格兰[微博],“不幸”被送到死亡之组。

  质疑国际足联抽签有猫腻没有实质性证据,但弗格森曾经那一句“冷冻后,球上都出水”让我印象深刻。2006年世界杯抽签,意大利电视台公开称马特乌斯在抽签过程中换球。今年初,前欧足联名哨、土耳其人恰卡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披露,欧足联在欧冠抽签中用高科技作弊,抽签用的小球中有不同的装置,手接近小球,有的球会轻微震动。当时恰卡还在现场进行演示,他每次抽中的球都和预估的一样。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欧冠8强抽签时,有不少多余的动作,让人看不懂。

  利益至上的原则,国际足联从来没有掩饰。抽签仅过一天,国际足联立刻更改几场比赛的时间,意大利和英格兰的比赛不幸中枪,原因是转播商的要求。据报道,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转播权卖了27亿美元,巴西世界杯的收入也不会低。国际足联对转播商们低头哈腰,考虑到欧洲观众的收视习惯,将大部分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和下午举行,最狗血的是决赛都是下午。

  国际足联在布拉特的鼓捣下,已成为一个关系复杂的“企业”。尽管布拉特也曾面临危机,被指贪污,但他和普拉蒂尼之间以及其他盟友之间坚实的关系,让他能够在国际足联一手遮天。

  文/何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