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组盼弗罗曼多得分 主帅称状态有起伏很难总赢球

2013年12月12日03:58  现代快报

  终场哨声响起,江苏中天的将士们垂头丧气地走进了球员通道,主教练胡雪峰[微博]叉着腰呆呆地看着大屏幕鲜红的比分。昨晚,江苏中天队在主场以94:102不敌浙江广厦,四连胜遭终结。

  本场比赛,状态神勇的海斯利普全场仅出手10次,拿到19分10篮板。孟达[微博]三分线外11投仅3中,贡献11分。胡雪峰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

  主力严重透支

  末节几无

  还手之力

  胡雪峰、易立[微博]和孟达的外线组合堪称“三个火枪手”,他们场均能轰下35分。本赛季,教练、球员一肩挑的胡雪峰的状态有起伏,而队长易立受困于伤病初愈,发挥也欠稳定,只有老将孟达能够为球队提供稳定的火力,而且他场均14.5分的得分也是三人中最高的。

  虽然孟达不能取代胡雪峰和易立的战术核心地位,但是他绝对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昨晚,孟达足足拼了41分钟。

  赛前,在更衣室里队长孟达把队友们聚拢在一起为球队鼓劲打气,“江苏队,加油!”自从“大宝贝”赛勒被弗罗曼更换掉之后,赛前为球队加油鼓劲的工作落到了队长孟达的头上。江苏中天以43:46落后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时,孟达主动把新援弗罗曼和执行教练莱登叫到了一块,交流着弗罗曼下半场的打法,同时拍拍弗罗曼的肩膀来鼓励他。

  场上的孟达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31岁的孟达撒开腿狂奔,奋力回追,成功干扰了对方外援吉布森的快攻上篮,抢下篮板的他拿起球加速冲到前场,抬手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南钢体育馆一下子沸腾了。

  孟达是球队四连胜的一大功臣,他场均能命中近3个三分球。值得一提的是,孟达和队友有个不同的习惯,赛前队友们都坐在场地上拉伸身体,而孟达喜欢拿起球把底角、45度、弧顶位置的三分球都投上几个,微微出汗的他才会做身体拉伸。“对我来说,这样更容易进入比赛的状态,一上场就能有不错的手感。”果然,昨晚首节孟达就命中两记三分。但是火热的手感并没有延续,全场出手11次三分仅命中3球。

  “不仅仅是孟达,包括易立、胡雪峰甚至是外援海斯利普打得时间都太长了,到了第四节体力都透支了。”一位看了比赛的圈内人士说道。

  没能延续神奇

  “离谱哥”手感冰凉

  赛前,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更衣室,海斯利普一如往常,挂着惺忪的睡眼,一脸疲态的坐在角落里。之前的四场比赛,他带着这样的倦容分别砍下了38分、39分以及两次29分的亮眼数据。

  自打从更衣室进入场地,这个外线的炮台就没有停止过投篮练习,可他的手感一直不佳,屡屡打铁,而糟糕的手感也延续到了比赛中。

  首节比赛,面对对方富有针对性的盯防,海斯利普并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没有得分的机会,海斯利普只有防守端为球队创造价值,当对方外援吉布森突入禁区时,海斯利普高高跃起,将对方的一次进球扇了下来。

  随着浙江队改变了防守战术,海斯利普终于有了低位单打的机会。他先是利用自己最为致命的转身后仰跳投拿下第二球,随后面对对方内线的防守,海斯利普用力量将对手挤开后一记双手暴扣点燃全场。

  来到下半场比赛,“离谱哥”的手感依旧如南京的天气一般寒冷,不仅命中率低下,突破时还摔倒,罚球也罚不进,虽然进了两个三分,但他昨天的手感确实糟糕。在另外一名外援弗罗曼攻击性较差的情况下,海斯利普全场只贡献19分10板,这对于球队实在是有些少。

  教练组下军令

  弗罗曼必须多得分

  一场7分,一场4分,弗罗曼在进攻端的表现很难让教练组满意。昨晚赛前,教练组给外援弗罗曼下了一道军令:多得分!“前两场因为你刚来加盟球队,所以对你在得分上要求不高。两年前,你在我们球队打得很不错,今晚你要多得分。”助理教练李长山说。

  昨晚,弗罗曼攻击性意识很强,第一次触球就选择转身跳投,但是被对方外援约翰逊盖了出去,坐在场下的李长山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中场休息时,教练组还是鼓励弗罗曼继续加强进攻。昨晚他拿到9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加盟江苏中天后的最高得分,但是30%的命中率显然还是不能让球队满意。

  “如果弗罗曼能够分担海斯利普的得分压力就好了。”赛后,一位队内人士感慨道。

  莱登:球队起伏很正常

  赛后,执行教练莱登和队长孟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输球导致心情不佳的孟达并没有说话,而执行教练莱登也脸色不好看。

  莱登皱着眉头说:“今晚输球,大家都很不开心,但是球队状态有起伏很正常,我们不可能一直赢球。接下来要出征广东的三连客,这个赛程很艰难,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新的战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