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改穿8号迎接全新开始 有明星内线时他从不浪投

2013年12月12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盖伊改穿8号球衣迎接全新开始盖伊改穿8号球衣迎接全新开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2013年即将步入尾声,在这一年里鲁迪-盖伊两次更换东家,1月被灰熊送给了猛龙,12月又从多伦多来到了萨克拉门托。这样的经历很容易会打击到球员的自信心,不过盖伊不会。

  “不,我只是在寻找一个新家,仅此而已。”盖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来这里是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的,这也是他们希望我做到的事情。对我来说,这轻而易举。”

  对于交易,盖伊应该不会太过吃惊,随着猛龙新总经理上台,球队已经开始着力清理薪金册,多次放出“除瓦兰修纳斯外没有非卖品”的口风。不过真的到了被交易的一刻,多少还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我们当时正在洛杉矶准备比赛,一切发生的都很突然,真的非常突然。”盖伊回忆道。

  不过盖伊很快接受了现实,将目光着眼于未来:“你知道他们对我有信心,而我来这里就是要证明他们是对的。”

  从猛龙转投国王,盖伊可能需要面对角色的转化,在这里,他可能不再是球队的战术核心,那个位置属于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微博]。对于这位新队友,盖伊不吝赞美之词:“他简直是一头野兽,当内线有人能打出像他这种表现时,我就可以更多地活动在外围了。”

  盖伊本赛季因进攻效率低下而饱受质疑,但这其中另有隐情。事实上,从2007-08到2011-12赛季效力灰熊队期间,当身边有强力内线做队友时,盖伊的投篮命中率从未低于过45%。

  “是的,这一年他过得并不太顺,场均出手18次却只有38%的命中率,”国王主帅迈克-马龙说道,“不过我想和德马库斯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会对他有所帮助。他在多伦多没有这种级别的低位队友,但在孟菲斯时有过。”

  盖伊同样期待一个全新的开始,在选择球衣号码时,他并没有尝试从伊赛亚-托马斯手中要回一直穿着的22号,而是选择了全新的8号球衣。对此,盖伊解释道:“我是8号秀,出生在8月份,这还是我的第8个赛季,所以我必须选8号。另外,这对我是个全新的开始,我们没有时间(去要回22号),我必须继续前进,也渴望继续前进。”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课堂:教会孩子不要轻易说“随便”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