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球员手中只有一把刀 北京倒地只感到一阵凉风

2013年12月11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有丁彦雨航的突破强攻,没有睢冉[微博]的身体素质,甚至没有许家晗的传球手感,但是对于山东队来说,李敬宇从来不可或缺,只因为他那手犹如制导导弹般的三分球。与北京队一战,李敬宇在三分线外7投4中,贡献14分,帮助山东队以98比86力克强大的北京队。放眼当今国内篮坛的年轻新锐,李敬宇,就是最冷血的杀手,随时可以给你致命一击。

  先让时间回到此役第二节,由于杰特[微博]手感劲爆状态太好,巩晓彬[微博]放弃了常规轮换安排,第二节依旧让杰特首发登场,在杰特身边,巩晓彬选择了李敬宇出战,他的想法很简单,当杰特持球突破,李敬宇往往就能得到更多空位出手机会,在山东队阵中,李敬宇是外线进攻最稳定的武器。

  效果立竿见影,第二节刚开场,杰特持球突破后分球,几经转移,球交到李敬宇手中,此时他的身边空无一人,果断出手,稳稳命中。

  北京队倒也及时应变,此时李敬宇已经投进两个三分球,北京队急忙调整,无论李敬宇再怎么跑,身边至少会有一名跟防的球员。但事实证明,当李敬宇手感火热,对手实在难以彻底冻结他。第二节还剩不足5分钟,李敬宇在左侧底线接球,此时孙悦已经及时上前,高举双臂阻挡李敬宇,可是出乎孙悦预料,李敬宇根本就无视防守,哪怕孙悦已经封到了自己的脸上,他依旧从容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空心入网!

  “这其实算不上撕开了北京队的防线,”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感叹道,“可就是能投进,北京队就是防不住,这样的球,杀伤力太大了。”

  这就是李敬宇的价值,平心而论,他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平平,远不及丁彦雨航、睢冉,很少见到李敬宇突破和持球进攻。但这毕竟不是他的特点,空手跑位,在底线绕两三圈接球后出手,这才是李敬宇最可怕之处。翻开数据,截止到目前,李敬宇场均命中1.9个三分球,看上去倒是平淡无奇,可事实上,只要给他足够的出场时间,他往往就能给你足够的惊喜——本赛季至今,李敬宇有5场球出场时间在37分钟以上,这5场球,李敬宇一共投进了17个三分球,场均3.4个!

  丁彦雨航也能投,但是对他的定位从不是投手;此外如西热力江[微博]也够准,但他依旧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投手。放眼当今CBA[微博]的年轻球员,天赋异禀者不少,特点鲜明,均是中国篮球的未来。可是在三分球这个环节,22岁的李敬宇实在具备足够的竞争力,他的出手节奏和稳定性,让他成为人才济济的山东男篮至今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CBA年轻球员中的第一杀手,李敬宇正在向这个头衔,全力冲击。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