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馨转投山西妈妈给全队送福利:球员每天吃鲍鱼!

2013年12月11日13:58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韩雪冰)今晚,WCBA[微博]第7轮继续进行,山西兴瑞女篮客场挑战广东女篮。比赛中,兴瑞全队吸取了上一场对阵山东女篮的教训,不再过分依赖玛雅,并对广东女篮进行严防死守。与想象中的强强对话不同,最终兴瑞轻松以93∶69赢下广东女篮,取得7连胜。

  兴瑞全队四人上双,玛雅·摩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12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1次盖帽,于东18分8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大神雄子12分7次助攻3次抢断2个篮板,马雪雅[微博]12分3个篮板3次助攻。

  玛雅依旧保持“不败女王”的风范,经过上个赛季的征战,她已不需要再用惊人的得分来证明自己了,她只需要做好一个领袖,在球队需要她的时候挺身而出,在队员需要她的时候传球、抢断、抢篮板。而玛雅的穿针引线,也让球队不再依靠玛雅一个人。玛雅像是在反哺球队,当初她大放异彩,成为WCBA的宠儿,如今她把自己的能力更多地分给队员们,培养队员们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的劲头。就像在这场比赛中,兴瑞方面可以说是全面开花,与以往玛雅一人得分奇高不同,今晚有四人得分上双。

  俱乐部方面介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因为球队吸取了教训。在上一轮对阵山东的比赛中,虽然最后赢得了比赛,但身为卫冕冠军的兴瑞却被一帮年轻球员打得有些慌乱,没有展现出一个卫冕冠军应有的强硬来。兴瑞方面表示,球队没有给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有媒体说山东的姑娘们给兴瑞上了一课。

  确实,那之后兴瑞主教练卢卡斯[微博]就上一场比赛给队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做了一些调整,并要求国内球员不要过分依赖玛雅,而队员们也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今晚的比赛,就是调整过后的成果。

  ○特写

  大神雄子频频杀入内线

  首节比赛,原本以在外线组织进攻为职责的日本外援大神雄子进攻欲望极强。她一持球就活力十足地飞速冲向篮下,一时让人反应不过来。而她让人眼花缭乱的过人技术和背后带球,也让不少人惊叹!那样快的速度!都说好多事情是唯快不破,大神雄子就是在一瞬间撕破对手的防线,得分后又跑到外线组织传球。要说有什么缺点,就只能是她的身高了。之后她以绝妙的脚步冲至篮下,一个飞身,却被对方盖下来,不过即使是大神雄子,她也抢下了两个篮板,不可谓不神奇。

  于东挺身而出

  除了超稳中投,于东还展现出她的另一面。第三节,于东冲至篮下早早地等着,等到她接球,于东一个完美的转身投篮。又一次,玛雅分球给于东,她一个反手上篮,球又进了。这下,估计不少球迷都惊呆了,原来于东不是仅仅只有中投。也许,之前的于东只是没有想要站出来而已,她一直都有这个能力做到这样精彩的进球。

  马雪雅拼劲十足

  之前的比赛中,马雪雅都一直勇于拼抢,这场比赛,“大牙”(马雪雅昵称)多少次在篮下强打,多少次犯规,这都是她拼抢积极的侧面反映。最后一节,于东持球受到广东女篮的包夹,拼抢下球被打飞,眼看机会就要飞走了,没想到等在篮下的“大牙”一伸手就拿到了球,然后皮球漂亮入网。

  有了赛前的指导,队员们也都更加无私地传球,全队的助攻次数高达22次。据兴瑞方面透露,球队的胜利甚至还和关馨[微博]的妈妈有很大的关系。关馨此前正是从广东转会至兴瑞,而关馨的妈妈得知球队来东莞后,几乎天天都来给兴瑞队员们送来鲍鱼奥龙,吃得好了,队员们自然打球也更有劲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