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不认亚洲第一中锋 表现差难道只是伤病惹的祸?

2013年12月09日11:06  钱江晚报

  昨晚稠州银行主场对四川队,完全没有雾霾天“雾里看花”的感觉,从头到尾都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两队有两个人得分奔着40分去了,主队的约翰逊得了39分,客队外援菲巴砍下36分,好像没有四川队“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多少戏份。作为不受出场时间限制的亚洲外援,他首发出场,6犯离场前只得了8分,抢了13个篮板,怎么看都不像是短短4个月前的男篮亚锦赛冠军队里那个威风八面的哈达迪。他是怎么被CBA[微博]弱化的呢?

  虽然浙江观众还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哈达迪本尊,但关于他在四川队为啥和在伊朗队完全两个样的话题,已经随着川军的节节败退在篮球圈热了好一阵。联赛第六轮复出后打了6场球,场均得12.2分、13.5个篮板,两双的数据作为亚洲外援还过得去,但和他“亚洲第一中锋”头衔完全无法匹配。

  昨天的比赛,则让本地观众亲眼见识了哈达迪的种种“不行”,进攻时强攻篮下进不去,和队友几乎打不出配合,防守时篮板基本靠“捡”,对位的张大宇拉出来投半截篮,他基本上都是干瞪眼目送篮球入筐。

  稠州银行队主教练杨学增说,这是伤病惹的祸。“哈达迪没有发挥出重要作用,因为受伤和球队缺少长期磨合,上了场找不到感觉,球队还没有建立起体系。”如果说他这番解析还是基于要对同行留点情面,那么四川队外教普拉达到现在还用哈达迪季前赛那次受伤来说事,就有点太过敷衍了事了。“他从一开始就受伤了,因为伤病缺少和球队的磨合,整体战术现在根本没法去谈。”他说。

  如果只是少了点磨合、打不出战术,就凭他在NBA混过饭吃的身板和天赋,怎么也不应该比易建联[微博]差多少吧?J.R。史密斯在稠州银行效力那个赛季,俱乐部曾经想过中途换外援,用欧美外援的名额签来刚刚离开NBA的哈达迪,当时他的身价匹配的也是NBA现役球员等级。而当同样从NBA回归的易建联能被广东队当外援用的同时,亚锦赛上还压阿联一头的哈达迪居然真的沦为字面意义上的亚洲外援,不应该是一次只是“伤筋”没有“动骨”的伤病可以解释的。

  两个美国外援61分,哈达迪8分,就从四川队本场比赛的得分分布来看,有何战术可言?更不可思议的是,外援菲巴竟然包揽了四川队所得前22分中的20分,这让在伊朗队始终在前南斯拉夫主教练的整体打法流派下打球的哈达迪情何以堪?

  至于个人能力的发挥,伤病肯定对运动员有一定影响,但对于现在的哈达迪来说,沮丧的心态恐怕比腿伤的打击更大。刚来时挟压制中国男篮的余威,没把CBA放在眼里,受伤后再上场,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了,加上新军各种水土不服难求一胜,高高在上的“亚洲第一中锋”跌倒了比常人更难爬起来。

  此外,正如杨学增赛后点评的,CBA球队外线都很强,而对方在外面投,哈达迪却防不出来,这种不适应极大地弱化了他的作用。这种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则是要靠教练帮助解决了。当年在福建队并不成功的普拉达到了四川,场外以假辞职与俱乐部玩宫心计;场内让人看不到主教练的存在感。目前被球迷喊着下课的他,自保都很困难。这些让哈达迪看了还能不心寒吗?

  对于四川队来说,这是新军第一年必须要交的学费,而哈达迪暂时只能借用一位中国明星的电影台词感叹:人生起起落落得太快,实在是太刺激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