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京市民篮球联赛落幕 搭建全民健身活动平台

2013年12月07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经过11天的比赛,2013年北京市民篮球联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圆满结束。门头沟体育局、顺义北京聚天和西城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男子中年、男子青年和女子组冠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执行主席牟达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执行主席孙国华,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尹光环等领导观看了总决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各区县体育总会负责人、参赛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约400人参加了今天的总决赛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李丽莉副局长为出色完成预赛等组织工作的相关区县颁发了优秀组奖,牟达维主席等领导为获得北京市民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东西部赛区各组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本届市民篮球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各区县体育局、体育总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各区县篮球运动协会负责开展区县市民篮球预赛。凡在本市居住的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区、县预赛,东西部赛区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1月至9月期间,各区县共组织3000余名篮球爱好者额进行了800余场比赛,最终共选拔出61支队伍的854人参加2013年北京市民篮球联赛。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12年《篮球规则》和国际篮联的规则解释,其中东城区、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划入东部赛区;西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延庆县、燕山地区划入西部赛区。各参赛单位选派男子青年组2支、男子中年组1支、女子组1支共计4支球队参加东、西部赛区决赛,每个小组9支球队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11月至12月初的每个周末进行东、西部赛区决赛,经过218场激烈争夺,12月7日进行总决赛和颁奖仪式。

  通过举办本届比赛,充分发挥了市、区两级体育总会和体育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在体育公共服务中的作用,比赛时间贯穿全年,覆盖全市各区县,涵盖社会各类人群。进一步扩大了本市篮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搭建了以球健身、以球会友、和谐共建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体育社区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为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公共服务贡献了力量。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巅峰战!马刺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