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欲学乔丹退役后买支球队 飞侠:篮球足球都行

2013年12月06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内幕》报道,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签下了新合同,成为NBA历史年薪最高的球员,但无疑,科比也走到了职业生涯暮年。日前,在谈到关于自己退役后的去向时,科比表示自己可能会选择当球队的老板。

  人们不知道科比什么时候会回到球场,也不知道他的跟腱撕裂伤势处理的怎么样,大家也不清楚科比能否在2015-16赛季结束之前拿到第6枚戒指。同样的,人们也不知道科比在退役后会干些什么。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科比表示他可能会对拥有一支体育俱乐部感到有兴趣,而在过去十几年里,他一直表示老板这个角色对他没有吸引力。

  “现在我会考虑的,考虑到新的劳资条款,你知道的,拥有一支球队,这很有意义,”科比说,“好吧,我的意思是,我会寻找一个成为球队老板的机会,别的运动也可以,比如足球。毫无疑问,体育是我最热爱的东西,而且你知道的,体育永远都不会消失。所以,围绕体育来工作也是一种时尚。”

  科比提到了NBA的新版劳资协议,这份协议对奢侈税进行了更严格的调整。但对科比个人来说,他并没有受到影响。他还是与湖人签下了为期2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尽管他现在的年薪已经达到了3045万美元。虽然报道称科比只是接受了湖人的报价(而不是科比开价),但科比还是受到了大量的批评,因为这样湖人在接下来两年就只能容纳下一个顶薪自由球员,而不是两个了。

  在湖人队史上,退役后成为球队老板的人并不少。魔术师约翰逊曾一度是湖人的小老板,随后他出售了湖人的股权,成为了洛杉矶道奇队的老板。而沙奎尔-奥尼尔虽然一度鄙视地将萨克拉门托国王称为“王后队”,但他也在本赛季成为了国王的小老板。科比会不会这样(成为小老板)呢?

  “嗯,我们有点不同,你知道吗?我很享受建设一个东西的过程,”科比说,“我喜欢过程——你知道,开设一家公司,或者与别人合作成立公司,然后利用自己的创造力,去帮助公司开拓市场,设计产品,品牌等等。我很喜欢亲自参与,亲自上阵,从头到尾参与进来。”

  科比近年来与球鞋公司走得很近,他的新鞋子就进行了额外的填充,以适应他的左脚跟腱。那么他会成为球鞋公司的高管吗?

  “我管理我自己的品牌产品,从球鞋公司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科比说,“我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有些难,因为你需要身兼两职。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说,你必须有激情,你知道球队是第一位的,胜利是第一位的,不是吗?但作为一名商人,你需要考虑公众的反应,作出商业的思考。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总觉得运动员好像不太喜欢做生意,不想做出一些商业决定,但你知道,有些事情是需要改变的。”

  (咕哒[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