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奥沙利文迎生日憾出局 罗伯逊塞尔比进4强

2013年12月06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结束了1/4决赛争夺。奥沙利文[微博]轰2杆破百,却在38岁生日当晚4-6被宾汉姆复仇,止步8强,罗伯逊完成1杆破百6-2胜马奎尔。此外,沃顿6-2胜艾伦[微博],卫冕冠军塞尔比[微博]6-5霍金斯,这样半决赛对阵为罗伯逊VS宾汉姆,沃顿VS塞尔比。

  前面的比赛中奥沙利文赢得都很轻松,先后淘汰克拉克、达菲及坎贝尔[微博]。昨天他更是轰出6杆50+,6-0横扫米尔金斯。对于本场比赛对手宾汉姆,奥沙利文并不陌生,半年前的世锦赛1/决赛他曾13-4将其横扫。上月底进行的冠中冠决赛,他再次以10-8将其拿下,赢得这项重量级邀请赛的冠军。但这一次,就在生日当晚,奥沙利文显然遇到了麻烦。

  比赛开始后宾汉姆以55-22先下一城,随后制造单杆131分,取得2-0的良好开局。奥沙利文在第三局打单杆59分扳回一城后,很快再陷被动。第四局宾汉姆打单杆61分制胜,并以70-1拿下第五局,比分优势扩大到4-1。

  面对不利局面,火箭强势反击,在第六局轰单杆135分,并再接再厉70-1夺得第七局。不过宾汉姆很快止住了他的反攻,以76-0赢下第八局,这样宾汉姆5-3领先,拿到赛点。

  不甘心落败的火箭在第九局以127分再轰一杆破百高分,但并没能因此扭转局面。宾汉姆78-28拿下第十局,火箭于是4-6告负,止步8强。

  世界第1罗伯逊继续发挥稳定,与马奎尔的交锋中他开场连胜四局,以4-0强势开场,期间打单杆56分和52分。马奎尔勉强扳回一局后罗伯逊轰单杆128分,5-1拿到赛点。最终罗伯逊6-2大胜,强势晋级4强,半决赛罗伯逊的对手是宾汉姆。

  昨天的比赛中,沃顿6-4淘汰轰出2杆破百的丁俊晖[微博]。今天与马克-艾伦较量,沃顿气势不减,丢掉首局连打单杆66分,57分,54分和65分还以颜色,以4-1领先。艾伦在第六局单杆连得62分追回一局后再也没有机会,沃顿凭单杆96分再下一城,并以68-29拿下第八局,总比分6-2轻松晋级4强。

  素有“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再演大逆转,与今年世锦赛亚军霍金斯的交锋中,前四局他1-3落后。期间霍金斯在第四局轰单杆142分,追平此前马奎尔轰出的单杆最高分。之后霍金斯继续领跑,5-3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塞尔比一步步完成追赶,最终卫冕冠军6-5完成逆转,晋级半决赛将战沃顿。(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