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请别拿外援当做替罪羊 球队氛围令人捉摸不透

2013年12月06日06:55  新华日报

  快 评

  江苏中天队换外援了,不出意外的话,今晚主场迎战四川队的比赛,新外援弗罗曼将顶替塞勒。在CBA联赛,换援如换刀,只是中天队换了外援能摆脱尴尬的处境吗?

  就糟糕的开局来看,中天队早就该换外援了。联赛打了9轮,中天队仅获得3场胜利,与晋级季后赛的目标渐行渐远,外援不给力是重要原因。如今的CBA联赛,外援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两个好外援能顶起半支球队。中天队选的这两个外援,比国内球员是强一些,但请外援要的不是和本土球员拼,而是要在和其他外援对抗时至少不落下风。中天队两外援很难形成合力,特别是在关键场次、关键时刻,很难看到外援挺身而出。

  不过,用弗罗曼换下塞勒,效果有多大令人怀疑。塞勒和弗罗曼都是中天队旧臣,他们的特点不仅中天队上下非常清楚,江苏球迷同样不陌生。中天队这个赛季能与塞勒续约,肯定认为塞勒有其长处;而中天队上赛季不与弗罗曼新合同,肯定也了解他的短板。塞勒不可能在一个赛季之后就判若两人,弗罗曼也不可能时隔一年后就有质的飞跃,用弗罗曼换塞勒实际上是换汤不换药。

  CBA请外援是个花大钱的事,每一个生龙活虎外援背后都有一份价值不菲的合同。中天队要么请不来出色外援,要么留不住好外援,原因其实很简单,就那么点薪水怎么让外援甘心为球队卖命!当然,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打算,也没必要为了面子硬充冤大头。但至少别把球迷当傻子,总让外援做替罪羊。

  其实,中天队疲软固然因为没有好外援,球队令人琢磨不透的氛围也难辞其咎。中天队真没有好的本土球员吗?胡雪峰、易立、孟达,这几个都是国内一流球员,但即使是处于巅峰时期,俱乐部和球队总让人感觉缺少一股团结、积极向上的氛围。如今,球队处于低谷,这种氛围更加迷漫。就目前的投入和实力来看,中天队重新崛起并不太现实,与其为了不切实际的面子而折腾,还不如脚踏实地,找准自己的定位,解决俱乐部和球队现存问题,为球队长远发展做好准备。林华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