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75!场均31分!CBA本季第一妖星除了他还有谁

2013年12月04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他就是无所不能的杰特他就是无所不能的杰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黄金主场100-79大胜浙江稠州银行。1米75的外援杰特[微博]延续了此前的风采,两分球6中2中,三分球9投6中,得到23分8次助攻6个篮板4次抢断。马布里[微博]因伤休战的情况下,说杰特是当今CBA第一外援,一点儿也不为过。

  上一场比赛,山东黄金虽然以74-70险胜四川金强,但前三节一直被动,进攻打得相当生涩,究其原因,在于进攻核心杰特在上半场状态全无,手感糟糕,只得到2分。直到第三节,杰特才开始复苏,得到11分,进入到末节,则开启无敌模式,单节砍下18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掀翻四川。

  本场比赛,杰特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第四节的火热手感,“杰特时间”提前到来,比赛刚开始,山东队前两次得分,就都是来自杰特的精准三分。首节还剩5分03秒时,手风很顺的杰特张手再来一记三分,山东队17-13领先。首节比赛,杰特个人命中3个三分球,得到9分。

  第二节比赛,哈维先打,杰特休息,山东队的进攻不出意外变得极其生涩,稠州银行虽然进攻效率一般,但慢慢占据主动。巩晓彬[微博]见情势不妙,第二节刚打了4分多钟,就不得不用杰特将哈维换下。

  杰特一上场,情况立马变得不一样。该节还剩6分41秒,稠州银行夹击杰特,两个人张牙舞爪,手已经封到了杰特脸上,没给他留下任何突破缝隙,但艺高人胆大,杰特强行起跳,超手投篮,几乎在三分线上,将球投进。接下来,又到杰特的三分表演时间。半场结束前3分44秒,快速攻防转换,还没等稠州银行防守到位,杰特就在三分线外拔起,弯弓搭箭,射中一粒三分,此时,山东队已经领先了8分。上半场,山东黄金43-33,在主场领先了10分,毫无疑问,杰特是首席功臣,他三分球8投5中,个人独取20分,得分几乎占到山东全队的一半。

  两分球6中2中,三分球9投6中,23分8次助攻6个篮板4次抢断,虽然杰特的得分低于赛季平均得分,但不要忘了,这场比赛他打了不到三节而已,况且8次助攻也是山东队进攻一直顺畅的主要原因。

  大家都知道,稠州队外援麦克尼尔也身手了得,这场比赛他的得分(26分)甚至高过杰特,但在关键球、组织进攻以及带动全队等层面上,两人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

  昨天晚上,北京队的莫里斯大发神威砍下46分,一举超越杰特攀升到得分榜首位。这场比赛,很多人看好杰特再次开启彪分模式,重夺榜首,但由于比赛过早失去悬念,“逼”得杰特丧失反超机会。

  前9轮比赛,杰特场均31分,虽然失去得分榜榜首位置,但三分球10投4.8中,当之无愧当今CBA第一三分手,除此之外,还有4.2个篮板4.3次助攻1.9次抢断,表现之全面高效,令人赞叹。这场比赛,除了得分,杰特在助攻、篮板和抢断上都大大高出赛季平均水平。另外在山东队陷入泥沼时,杰特已经不止一次扮演救世主角色。山东队在失去三外援资格、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依旧能取得7胜3负的不错战绩,杰特当记首功。甚至毫不夸张地说,马布里因伤缺阵,杰特已是CBA第一人。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太阳9.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