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马布里?北京粉碎所有质疑 更衣室有人需安慰

2013年11月29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布里和莫里斯交流马布里和莫里斯交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马布里[微博]冲进更衣室,记者们围上去想要采访,马布里没有坐下,他起身走向外面,到了更衣室门口,一屁股坐在了莫里斯的身边。“嘿!你还好吧?”老马拍了怕莫里斯,和他击了一下掌,他知道,这个时候莫里斯是最需要安慰的人。

  本场比赛,马布里因伤不能出战,北京队只剩下单外援,莫里斯全场比赛出战了46分57秒,全场只歇了一分钟,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4分16个篮板6次助攻。比赛还剩最后4.3秒,李根[微博]故意罚球不中,北京队只落后两分,莫里斯抢到前场篮板强起投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北京首钢的主场球馆陷入了一片欢呼的沸腾声中。时间只剩最后1秒,莫里斯的两次罚球如果全中,北京队就能把比分扳平,并有机会拖入加时赛。

  整个球馆此时陷入了一片静寂,大家的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眼睛直盯盯的看着莫里斯,北京队的最后的救命稻草就握在他的手里。可莫里斯太累了,整整47分钟的时间,莫里斯轮番和易建联[微博]还有大外援鲍威尔对抗,抢位,还在外线跳投,内线抢篮板,身上扛着两个人硬打篮下,全场一条龙运球冲击禁区,他的体力早已消耗的不剩多少了。莫里斯的第一次罚球并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稳稳落入篮筐,在篮圈上滚了一圈弹了出来。整个首钢体育馆此时都一声叹息。在只剩1秒的情况下,莫里斯只能选择再次罚球不中,争抢前场篮板补篮。可此时广东队已经早有防范,北京队最后的机会就这样从眼前滑走。

  只差2分输掉了比赛,马布里的脸上写着一丝遗憾的神情。“我的队友们已经尽了他们所有的努力,我们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按照赛前的布置在打,大家在尽一切可能想要赢下比赛。”马布里给了队友最高的评价,“我们的球队今天在精神上打得很好,大家保持着足够的激情。我为队友们的表现感到高兴,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这么打,我们会赢得很多的胜利。”

  如果马布里本场比赛能够出战,北京队会有机会在主场击败广东吗?马布里不想说。“我不能打,所以我不能说什么。”

  不光马布里觉得可惜,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也觉得北京队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最后莫里斯抢到篮板造成犯规之后大家确实很兴奋,要是莫儿最后那罚球进了,我们还能打加时赛呢。”闵鹿蕾遗憾的说。

  对于球队的拼劲,闵鹿蕾还是感到比较满意。“从技战术角度来讲我们也不是打得特别好,但这种克服困难、拼争啊,争取机会啊的精神打出来了,挺感动的,包括上一场打完东莞我给队员们总结时就说了俩字:感动。老马当他就说打不了了,当天晚上就是比赛,今天也是,如果心理不行的话,好多东西技战术上解决不了。作风、拼劲儿啊,有了这两点技战术的东西才好解决。”

  虽然马布里不能打,但北京队的球员对于晚上的比赛一直都挺有信心,李根说,他下午睡醒觉一睁眼就在想我们有什么取胜的办法,憧憬着赢得胜利的场面。“我们想的就是全力打好每个球,只差了2分球,确实缺了点运气。”

  莫里斯也一直坚信北京队能够赢下比赛。“不管我们谁上场打比赛,我都坚信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能赢下来,只要我们按正确的方式去打球。”

  谈到最后时刻那两次罚球,莫里斯说:“我们最后时刻已经没有时间了,所以让李根第二次罚球故意罚不进,我们找机会抢篮板补篮,我抢到了篮板,也造成了犯规,但只是我没有罚进。”

  对于北京队,外界一直有质疑说他们全靠马布里,但这场比赛的过程也让他们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昨天打东莞的时候北京台解说就说看闵指导紧张的,其实你们都知道我为什么非常想赢得和东莞的比赛还有今天和广东队的比赛,你看今天我在场上说晓川、说朱西,我和他们说我不是骂你们,我对你们都没有成见,我们是非常好的集体,就是希望激发你们的潜力出来。为什么说自强自立,如果老马不在我们就一泻千里,这样对球队、对每个人都不好。”

  尽管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没有赢下比赛,一切努力仍然不能化成结果。赛后发布会的最后时刻,闵鹿蕾说:“我从来不会说什么虽败犹荣之类的话,我的目标就是赢球,输球我依旧不高兴。”

  无论是对于闵鹿蕾,还是马布里、莫里斯,乃至北京队的每个人,他们和广东队的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

  (贾磊[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狂让篮网11.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