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能否复出仍待定 两连败让人意识到他的重要

2013年11月24日14:12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24日,山东黄金男篮将迎来广东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对手佛山龙狮,之前的两连败让球队非常希望能在佛山身上拿下一场胜利。23日恰好是巩晓彬[微博]的生日,面对则刚刚败给吉林的佛山,黄金男篮用一场胜利为主帅庆生最好不过。

  赛前简短的生日宴

  在23日抵达佛山之后,由于最近赛程密集加之舟车劳顿,球队并没有安排系统训练。大彬希望用这种方式让队员尽快调整状态,也让有伤在身的队员好好休整。23日晚,球队还是在下榻酒店为大彬举办了简单的生日晚宴,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纷纷向大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对于新赛季,大彬还是充满了期待,“只要队员们保持健康,这支队伍还是有实力的,我们也希望尽快渡过难关,能以最强的阵容面对联赛中的对手。”

  巧合的是,上场山东同广东比赛的当天,恰好是广东执行主帅尤纳斯的生日,广东用一场大胜为老尤送上生日礼物。如今山东男篮迎来了实力并不强的佛山龙狮,一场胜利才是送给大彬最好的礼物。

  小丁复出仍待定

  接连不敌东莞和广东,球队里最着急的球员是丁彦雨航。新赛季成为球队无可争议的核心之后,小丁却在联赛首轮就扭伤脚踝。23日,小丁表示:“这场打佛山的比赛到底能不能上,还得看比赛当天的恢复情况,如果可以的话,自己肯定打。”

  两连败让外界更加意识到小丁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大彬也表示球队现在外线人手非常短缺。“小丁不能打,外线只有李敬宇和杰特[微博]。而李敬宇和小丁的风格不同,小丁可以自己创造机会,而敬宇则需要空位,需要队友支援。打广东敬宇还是带伤作战,外线只剩下杰特一个人,对手防守起来就容易多了。”

  上赛季,小丁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CBA[微博]赛季迎来大爆发,场均数据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再加上俊朗的外表,如今的小丁已经成为山东男篮的人气王。虽然是客场比赛,许多看到小丁的球迷还是会主动上前打招呼求合影。上赛季结束之后,小丁入选了国奥男篮以及男篮国家队,虽然在国家队集训期间遗憾被裁,但这段经历还是让他对篮球有了更好的认识。新赛季,小丁成为山东男篮国内球员中的一哥。在山东男篮的官方海报中,小丁和两名外援哈维、杰特坐在第一排,也足以显示他目前在球队的地位。这场同佛山的比赛,一旦小丁能够参加,山东男篮的外线火力肯定会增强,尤其是小丁的突破更能给李敬宇这样的射手提供机会。

  记者李康培(时报佛山11月23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5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