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输球顾问抽烟解闷 老板:哈达迪打山西铁定上

2013年11月23日03:30  成都商报

  “篮板!篮板!”昨晚CBA[微博]常规赛客场对阵辽宁药都本溪的比赛中,四川爱家168队主教练普拉达多次在场边高吼,但球队仍然未能解决这一致命问题。在篮板球输掉23个的情况下,最终四川队客场94比114不敌辽宁队,遭遇五连败。首次登场的“救火外援”菲巴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表现惊艳。

  内线再被完爆

  拉米扎纳即将走人

  40比49,中场休息时,四川队落后辽宁队9分,在休息过道中,四川爱家168队技术顾问叶鹏独自抽着闷烟。在谈到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时,这位曾经的山东名帅直摇头,“非常不满意,篮板球太差了。”而在谈到外援拉米扎纳时,这位性格直爽的山东大汉直言不讳地说:“必须换掉,他不是态度问题,确实是能力不行。”

  昨晚的比赛中,拉米扎纳上场时间达到36分钟,是四川队在场上时间最长的球员,但6投1中仅得5分,外加9个篮板的数据很难让人满意。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拉米扎纳都形同梦游,哈达迪还未复出,拉米扎纳就是球队内线的核心人物,但最近几场比赛,四川队每场比赛篮板球都被对手完爆,这也坚定了球队必须将他换掉的决心。整场比赛四川队仅抢到34个篮板,而辽宁队仅仅李晓旭[微博]一人就抢到20个篮板,全队更是拿到57个篮板。

  小奥多姆成看客

  新外援表现抢眼

  球队一场未胜,之前两名外援饱受诟病,为了提升球队实力,四川队紧急挖来了在新疆队效力的外援迈克·菲巴。仅仅和球队合练一天,菲巴就在昨晚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登场,而他的表现也成为昨晚四川队最大的亮点。

  首节比赛中段,菲巴替换拉米扎纳上场,由于和队友还不够默契,菲巴前几次投篮都以打铁告终。但很快他就用连续得分证明了自己,突破、三分、中投,菲巴用全面的进攻技巧一次次让本溪主场的球迷沉寂下来,在球队一度落后近20分时,正是菲巴连续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再次缩小到10分。整场比赛,菲巴28投13中,拿到33分。赛后,四川队主帅普拉达带着菲巴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他的表现普拉达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菲巴的到来意味着小奥多姆即将离开球队,比赛期间,小奥多姆身穿便装坐在场边,至少从首场比赛看来,俱乐部用菲巴替换小奥多姆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对于菲巴的表现,叶鹏也给予了很高评价,“他打球的节奏很好,表现非常不错。”

  内线双雄将首秀

  四川队有望终结连败

  昨日赛后,四川队老板周仕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球队已经为DJ·怀特完成了注册,这位身高2米06,身体强壮的内线球员将在周日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登场。DJ怀特曾效力过NBA多支球队,雷霆、山猫和网队都曾留下他的身影,此外他还效力过CBA的上海大鲨鱼队,对于CBA有一定的了解,他的到来将让球队内线实力大大提升。

  除了DJ·怀特外,赛季开始前金强最为轰动的引援,来自伊朗的哈达迪也将在周日的比赛中登场亮相。由于在季前赛中受伤,哈达迪缺席了球队常规赛的前五场比赛,不过昨日据周仕强透露,哈达迪将铁定在明日与山西队的比赛中登场,虽然上场时间暂时不能确定,不过至少会保证上下半场各10分钟。

  哈达迪、DJ·怀特,再加上昨晚表现出色的菲巴,四川队新的外援三叉戟已经组合完毕。明日主场对阵山西,对手将只有查尔斯一名外援出战,四川队赢来了终结连败的最好机会,在之前季前赛的较量中,四川队赢下的正是山西队。顶着“亚洲第一中锋”光环来到成都的哈达迪将在这场比赛复出,这也将大大提升这场比赛的球市热度。

  主帅最强音·普拉达

  希望球员对篮板更渴望

  我们球队还是一支CBA新军,有很多问题,篮板问题尤其突出。篮板包括两部分,一方面是需要强壮的大个,另一方面是需要全队的付出,下一场我们会有强壮的大个回来,我希望有了这样强壮的大个在内线,我们的篮板问题会得到改善。不过抢篮板不仅靠身体,还要靠意识,队员们需要有强烈的对篮板球的渴望,这个问题才能得到最终的解决。

  当场最强川将·菲巴

  初来乍到,菲巴用33分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得分能力。在之前的比赛中,球队明确表示希望外线球员提供更稳定的得分,菲巴做到了。面对曾经效力小牛,并且获得过NBA总冠军的辽宁外援多米尼克·琼斯,菲巴并不落下风,而他的连续三分能力也正是四川队之前最欠缺的。等到哈达迪回来,内线外援全部就位,菲巴将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辽宁本溪 摄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or被虐?勇士让湖人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输油管爆炸致44死 小区保卫室夷平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