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情一幕!大郅鞠躬6000球迷泪奔 压哨超时又怎样

2013年11月22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治郅鞠躬致意王治郅鞠躬致意

  新浪体育讯 只差那么一点点,王治郅就成为八一队的救世主,宁波这座城市今夜的英雄——最后0.5秒的三分球最终被判无效,王治郅一脸无奈,低着头走回更衣室。其实他已经最大限度贡献了自己的能量,末节9分,全场14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最终八一队95比98不敌北京队,大郅一切的努力,终究化为泡影。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0.5秒,同时也是全场最激动人心的那一刻——在此之前,马布里[微博]不可思议地命中高难度三分球,帮助北京队以98比95领先,球进的那一刻,计时器显示只剩0.5秒,全场球迷甚至八一主帅阿的江在内,也许尚未放弃,却也明白希望的渺茫。

  “虽然只有0.5秒,但北京队也不能大意,因为八一队有可能接球后马上出手,还有可能完成一次投篮,”此役北京体育解说员马重阳点评道,“当然,这很困难,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暂停归来,八一队发边线球,王治郅提上要球,即便吉喆[微博]贴身紧逼,大郅还是利用身高和经验在三分线外附近得球。只见他接球后马上转身,顺势用左手将球向篮筐方向抛去——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球的弧线很高,却准确打在篮板方框内,随后入网!现场顿时爆棚,一片欢乐的海洋。

  看着这个略带运气成分的进球,王治郅也笑了,他一边乐一边走到场边,一手在前一手在后,向全场球迷鞠躬致意。

  考虑到当时场上势头明显偏向八一队,若大郅的三分球被判有效,那意味着,加时赛只能有一名外援出战的北京队,想要从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带走一场胜利,难如登天。所以全场球迷都在高喊:“加时!加时!”为此,比赛停滞了至少四五分钟,裁判员和记录台的工作人员不断观看录像回放。

  最终,大郅的进球还是被判无效,现场顿时躁动不堪,大郅的脸上再也不见笑容,无奈地向更衣室走去。

  事实上大郅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北京队本赛季补充奥神四将,实力大幅提升,反观八一队,随着大郅一天天老去,早已不在争冠军团之列。前三节战罢,在张松涛、莫里斯、朱彦西[微博]等内线将士的轮番堵截下,王治郅总共只得4分。

  但姜还是老的辣,生死攸关的第四节,大郅站了出来,要么中投要么强攻,由于同八一打比赛时各队每节只能上一名外援,第四节的更多时候是马布里出战,莫里斯只能作壁上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大郅越发游刃有余,正是在大郅率领下,八一队一度反超,一只脚踏入了胜利的门槛。

  终究还是功亏一篑,终究还是输给了时间,但不会有人责怪大郅,因为若非他如有神助的一投,此役就不会充满这么多戏剧性,就不会让球迷津津乐道。这很可能是王治郅CBA[微博]生涯的最后一季了,在最后的时刻,还能为球迷送上如此精彩的表演,今夜的王治郅,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站好了自己的岗位。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or被虐?勇士让湖人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输油管爆炸致44死 小区保卫室夷平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