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跟周鹏提“富二代” 8年磨砺已该他自己打江山

2013年11月09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鹏[微博]从发布会出来,和杜锋[微博]肩并着肩。“周鹏,再说几句吧。”迎面走来两个记者说。周鹏小眼睛一眯,傲娇的抬起下巴转过头去。一旁的杜锋赶紧打圆场,“哎呀,发布会都说了,都说了。”

  在发布会上,周鹏又一次提到了那个名词——富二代。去年夺冠之后,周鹏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的提到,“大家都说我们是宏远的富二代,都是在吃老大哥的老本儿,坐在老大哥们打下来的江山上耀武扬[微博]威。但是我们想要证明我们不是,我们为了球队做出过贡献,也付出过你们想象不到的努力。”

  这一场比赛周鹏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在最为关键的第三节,周鹏旋风般的表现帮助广东队,并将比分进一步拉开,也使得比赛早早的失去了悬念。

  对于周鹏的表现,其实并没有人会感到惊讶。因为这个24岁的年轻人已经在各级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成色,更亮出了宏远中生代球员最强的实力。

  “从国家队、亚锦赛一系列比赛回来之后,我觉得周鹏进步了很多,他也成熟了很多。这些年的磨练也帮助他成长起来,我觉得是他的时候到了。”主教练杜锋一路从队友到现在的师徒关系,周鹏的成长他历历在目,“这是他最好的时候,无论年纪还是能力以及身体状况,关键是心理真的成熟了。”

  从06-07赛季到今年,周鹏已经在广东队打了8个赛季。在这八个赛季里,广东队夺得了6个联赛冠军,2次全运会冠军。在这样一支冠军之师当中,周鹏学到了太多,也得到了最多的历练。

  事实上,周鹏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尽管当年升入广东队时携着“青年联赛得分王”的光环,但初到联赛他没少经历冷板凳的日子。当时的主教练李春江为了球队的需要,也看到了周鹏在身高臂展的优势,更多的时候让他去担任防守的责任。从一个进攻人变成一个防守人,周鹏经历了一段不短的煎熬——苦练防守技巧,克制进攻欲望,一切从防守做起。反反复复的看录像,反反复复的练习防守的站位等等。

  2007年,周鹏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当时的主教练尤纳斯也看到了周鹏身上的优势。对他特别严格。投篮训练更是细致到每次出手落地的支撑脚位置。在这样一层层严格的训练下,周鹏的心理和技术能力都得到了提高。虽然最终没能搭上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但外界也开始逐渐将这个年轻的球员看作是未来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经过四年的成长和成熟,周鹏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年份。尽管在11-12赛季总决赛上广东输给了北京,失去了总冠军。但联赛的失利反而刺激了周鹏在国家队的表现,这一次他终于如愿以偿带着自己的梦想抵达伦敦。

  “相信我,在未来几年内国家队一定会有周鹏的一席之地。”伦敦奥运会后,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就自信满满的做出了预测。其实不止是国家队里,周鹏在广东队的表现和作用也越来越突出,越来越有挑起大梁的意味。再加上尤纳斯到来之后,力求让球队的打法更团体,更讲究合理,周鹏这样攻守兼备的球员更容易在其中获得青睐。

  “我只是想证明我们不是富二代。”周鹏说,但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努力的做着。他想要做到每个人都能看得见。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步行者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