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担忧新外教水土不服 坚持到底目标进入季后赛

2013年10月11日01:28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从吉林东北虎俱乐部传出消息,克罗地亚人泽纬科沃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原主帅王晗担任助理教练。泽纬科沃来自克罗地亚,出生于1953年。1978~1980年,担任南斯拉夫国家男篮队的队长;1978~1983年,荣膺南斯拉夫联赛、欧洲冠军联赛得分王;1992年,担任克罗地亚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并随队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1993~1997年,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青年队主教练;1998~2000年,出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2001年至今,他担任多支欧洲强队主教练。目前他是克罗地亚国家队助理教练。

  “球队的整体防守不是很好,在上个赛季32场比赛中,26场左右让人家得到100分左右,这在欧洲篮球里是不可能的,100场比赛可能只有一场。”泽纬科沃直指球队问题。虽然泽纬科沃的执教生涯不够辉煌,但他却得到俱乐部总经理孙军的肯定。“外教在CBA[微博]成绩都不太好,我也担心他‘水土不服’,但选择了就肯定会坚持到底。在整体战术、个人防守能力、配合上,欧洲教练比美国教练要好得多。这个教练经验比较丰富,而且这几天跟我们在一起相处得非常好。”在谈到前任主帅王晗时,孙军说:“这次换教练主要是因为王晗比较年轻,王晗是我们培养的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进步很快。”本赛季东北虎将拥有三个外援,再加上欧洲主教练,实力大增的东北虎不能不让人充满信心。“目标还是争取进入季后赛。”孙军表示。 本报记者 王志锋 文/图

文章关键词: 克罗地亚季后赛孙军CBA吉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陈赫前妻点赞张子萱性感照 撞脸王思聪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