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强再迎冠军点 队员:回成都时希望手捧奖杯

2013年07月28日05: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今晚7点半,NBL总决赛第4场在合肥进行,四川金强客场挑战江苏同曦。2天前在主场错失加冕好时机,但球队并不气馁,而是积极总结原因调整状态,争取客场击败对手。“再回到成都时,希望我们手里捧着冠军奖杯”,出发前一位主力队员表示。

  第三场,金强男篮在领先19分的大好形势下败给同曦,温江体育馆充斥着“遗憾”和“不甘”。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勉励球队,“四川篮球输得起,我们不会责怪任何人,确实是在关键时刻没有顶住。”但他强调,“虽然没有一鼓作气夺取总冠军,但2:1的总比分意味着我们依然握有主动权。余下的两个客场,一定要杀出一条血路。”

  诚然,没有3:0横扫对手固然可惜,但别忘了领先的仍然是金强男篮,压力依然在江苏同曦一方。“从第一场输球开始,他们(同曦)便站在了悬崖边上,即便挽回一城也不足以改变局势”,四川球迷为金强打气道:“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此番去合肥,希望川军一鼓作气给对手致命一击”。

  昨天下午4点,金强男篮从成都飞往合肥。队员暂时将头一天的失利抛在了脑后,抬起头来向前看是当务之急。因为球队还拥有两个“冠军点”,只要抓住其中一个就能“结果”对手问鼎冠军。出发前,部分队员私下表示,“这不是多出来的一趟行程嘛,昨晚要是击败对手都该享受假期了”。玩笑话归玩笑话,他们也深知客场作战的难度是显而易见的,赛前也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对手的地盘不好打大家都知道,但第一场我们不也拿下来了嘛。这次再去合肥,大家只需要复制第一场的胜利就OK了”。贺晓彬则表示:“我们会打回来的”,希望回到成都时手里捧着总冠军奖杯。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