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出征前定亚锦赛名单 一直在等大郅谁都有机会

2013年07月21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亚锦赛官网21日公布中国队名单,王治郅、朱芳雨[微博]等不在名单之内,在刚结束的中欧热身赛后,中国队主帅扬纳基斯重申自己要带“健康的有帮助的球员”,他称中国队要到出发之前才最终决定12人名单,王治郅朱芳雨和其他人一样都有机会。

  此前亚篮联官网就曾发表文章称老将王治郅将无缘本届亚锦赛,但扬纳基斯随即“辟谣”称所有人都还有机会,中国队一直在等待王治郅。21日中国队参加中欧热身赛最后一场较量前,亚锦赛官网公布中国队名单,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微博]和丁彦雨航无缘12人名单。但在最后一场对阵黑山队的比赛中,王治郅、朱芳雨和郭艾伦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比赛结束后,扬纳基斯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们决定要带的队员要是健康的,能够在大赛给我们带来帮助的12名队员。”本次中国队在集训期间连续遭遇伤病侵袭,此前多名队员因伤退出集训,目前王治郅、刘炜[微博]、朱芳雨、郭艾伦等球员也不同程度有伤在身。

  扬纳基斯说:“在比赛开始前一周我们都可以决定比赛的名单是谁,我希望大家再耐心再等几天,我们将会在中国队出发之前决定12人名单。”他表示王治郅、朱芳雨很有经验,和其他队员一样有机会,关键还在于看他们的伤病恢复情况再做决定。

  36岁的王治郅在过去7年时间里从未缺席过国家一队参加的重要赛事,扬纳基斯也坦言王治郅很有经验,不仅在篮球方面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在20日对阵马其顿队的比赛中,王治郅出战16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但21日对阵黑山队的比赛他出战6分钟,出手1次没有得分,篮板助攻等数据也都是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