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比12罚球数逼对手咆哮 这种待遇亚锦赛可不会有

2013年07月21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黑山队员和裁判理论吃到技术犯规黑山队员和裁判理论吃到技术犯规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易建联[微博]终场前7.7秒打成的2+1,中国男篮在北京时间7月21日这晚以77-74险胜黑山队,从而赢得了这次中欧对抗赛的冠军,不过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并非易建联最后的准绝杀,也不是王哲林[微博]频繁的2+1,相反,本场比赛裁判的多次判罚在某种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走向。全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共39次罚球,对手只有12次。

  先回到比赛最后一节的胶着时刻,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6分钟,陈江华[微博]的突破并没有完全甩开对手的逼防,相反他在起跳的最后时刻没有了出手的空间——更没有任何传球的空间,而对手的封盖也恰到好处。就在陈江华的出手被对手拍掉之时,裁判的哨声响了……

  如此一哨引发的后果就是,当时负责防守陈江华的队员将皮球狠狠地砸在了地板上,并且有冲向裁判的意图,而场边的黑山主帅则再次从替补席上起身争辩——这已经不是他本场第一次因为裁判的判罚离开座椅了。

  然而黑山队的抗议并没有得到任何好处,相反他们为这次犯规和不冷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黑山队不仅被判了防守犯规,而且还因此吃到了“违体”——原本仅有1分领先优势的中国队,凭借着陈江华的被侵罚球以及易建联的违体罚球连续砍下4分,并一举将双方的分差拉开到了77-72!

  这其实是本场比赛裁判哨声的一个浓缩体现,其实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裁判的诸多判罚都引发了争议,易建联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依靠罚球得分,而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之时,无论是周鹏[微博]还是易建联都能从裁判那里得到哨声的优惠。

  有一个统计数据颇为值得玩味,那就是本场比赛关于罚球数的统计,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之时,中国男篮已经得到了21次罚球的机会,而做客的黑山队竟然没有得到任何一次罚球的机会——这也是黑山主帅在上半场频繁起身向裁判交涉的主要原因,而中国男篮通过21次罚球得到的13分也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直到此节后半段,黑山人才凭借一次篮下的强打得手得到了2+1的机会!

  21比0,这就是中国男篮在自己主场的到了特殊礼遇,而就在上一场对阵马其顿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罚球统计这项中以28-6占尽了优势!的确,中国男篮最终凭借着易建联殊为不易的2+1赢得了这场胜利,但是这是在自己的主场,而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中国并没有了往届的主场优势,他们做好了在客场应对裁判因素的准备了吗?我们拭目以待。(尼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