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的对抗伤不起的澳洲 男篮死穴靠什么能改变

2013年06月28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兰州消息,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国奥队以59比63负于澳大利亚队,目前战绩1胜1负。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国奥队展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开始主动和对方寻求对抗,这也让比赛的场面有所好转。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中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只可惜比赛打到第四节关键时刻,澳大利亚队利用身体对抗上的优势连续强攻内线,这还是让中国队感到有些难以招架,钟诚早早就吃到了五次犯规被罚下场,尽管常林在比赛最后时刻有闪光表现,但仍然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从上半场的比赛不难看出,中国男篮在对抗上和澳大利亚队仍然有一定差距,这也成为了这场比赛最终失利的一个关键原因。

  上一场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国奥男篮展现出了高强度的防守和反击中的战术执行力,大胜波多黎各,和这场比赛的对手不同的是,波多黎各队延续着南美风格,他们的身体对抗能力并不是很强,这也成为了中国国奥男篮能够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的关键原因。不过在澳大利亚队面前,中国国奥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攻防两端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而就在20天前,中国男篮一队刚刚在珀斯以50比85负于澳大利亚男篮,35分的巨大差距让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两支球队在对抗方面的差距。在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也承认了球队目前在对抗上的差距,他表示:“对抗的确是我们需要提高,整个世界篮球的格局是鼓励激烈的对抗,我们也在做这样的努力。如果每场比赛都这样去打,不仅对思想是磨练,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我们应该适应在比赛中的对抗,学会如何和对手抗争。”

  看得出来,无论是中国男篮还是中国国奥,和澳大利亚队的对抗差距是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而这一点也符合扬纳基斯的看法。

  其实从上任的第一天起,扬纳基斯就非常注重培养队员们的对抗,很多队员都对此不太适应,但杨纳基斯非常清楚,对抗方面的差距是中国男篮现在最大的软肋。扬纳基斯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培养队员的对抗意识,要让他们习惯在对抗中完成得分,要知道,真正遇到高水平的对手,比赛中的所有环节都是在高对抗中完成的。”

  怎样在短时间内提高男篮队员们的对抗能力,仍然是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

  (浪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