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多面手传球想起姚明 他若不被罚下结果或不同

2013年06月28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3年斯杯[微博]兰州站第二日的比赛,中国国奥以59-64击败不敌澳大利亚队,钟诚在本场比赛中得到7分,在最后时刻无犯离场。

  当王哲林[微博]、李慕豪[微博]上调到国家队之后,当下这支国奥队中内线便主要以孙桐林[微博]和钟诚在支撑,如果光从纸面上看这样的组合显然要逊色不少,但是两场比赛下来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如今的这支国奥队中内线不再是唯一的强点,但内外线之间的结合却比过去要更加紧密,而这当中的关键便在于大个球员在主教练范斌的帐下发挥了更多的策应功能,钟诚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本场比赛首节的6分33秒,钟诚在低位接球后遭遇了包夹,眼看双方缝隙越来越紧几乎寸步难行的行,钟诚却突然来了一个击地传球把球给了一旁的孙桐林,后者轻松完成了得分。

  “非常不错的一次内穿内配合,钟诚的这球传的是真好。”这是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嘉宾苏群对此球的评价,而类似这样的镜头也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钟诚第一次上演这样的精彩传球,在上一场国奥队大胜波多黎各的比赛中钟诚便已将这手绝活很好得展现了出来,在第二节中段钟诚一次击地给常林的传球助其轻松上篮的进攻中,当时的解说嘉宾杨毅甚至把此球形容成了姚明和巴特尔[微博]的配合,“在我印象中,国家队上一次传出这种球是2002年世锦赛,大姚(姚明)给大巴(巴特尔)传过这种球。”

  如果单论篮下的进攻能力,暂且不提已经上调国家队的王哲林、李慕豪,就是拿现在队中的孙桐林来说,钟诚的实力与其相比也是要稍逊一些,但他最大的优点就在于他的全面,除去一手策应传球的绝活之外,钟诚还有一定的三分能力,第三节比赛进行到4分41秒,钟诚便在顶狐接球后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帮中国队把比分追到了43-46,只落后三分一度还出现了反超的希望,全场比赛钟诚一共得到7分,虽然国奥最终还是不敌对手,但是钟诚的努力在场的所有球迷都看得见。

  钟诚出生于1989在,在CBA[微博]联赛当中效力于吉林队,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0分6个篮板和3个助攻,且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6分之多,成为吉林队内线不可或缺的球员,而也正是看中他的潜力,此番他被上调到了国奥队,但也像大多数年轻球员身上所有的那样,钟诚在本场比赛中也流露出了许多的不足。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28秒的时候钟诚领到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由此犯满离场,而事实上过多的犯规尤其是两次的进攻犯规也暴露了钟诚在场上还略显毛躁的心理,第三节4分04秒时国奥队已经把分差追到了45-46,眼看着就能反超的时候钟诚却在无球的情况下和对方卡位时被裁判吹了犯规,而这也使得国奥队失去了最好的一次反超机会。

  诚然,年轻的钟诚现在或许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我们也更应该看到他身上的闪光点,在四号位这个位置上钟诚的技术是最为全面的,而作为球员来说,拥有丰富的技术手段,这在任何一支球队的任何一任主教练手里,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