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CBA11月中下旬开战 多数人支持对球员限薪

2013年06月26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篮协在培新宾馆召开了联赛委员会,听取了联赛委员代表的意见,将在积极采纳之后制定相关建议和办法。这次会议内容包括9个议题:

  1 对上个赛季CBA联赛进行全面总结

  2 盈方公司对商务运营推广等方面进行总结

  3 中篮公司介绍下赛季运动员比赛服,出场服的变化

  4 向联赛委员会代表通报山西中宇转让相关事宜

  5 商讨新加盟CBA俱乐部的扩军办法

  6 商议新赛季的赛制起止时间

  7 商讨新赛季外援政策

  8 商讨台湾香港球队加入CBA的办法

  9 商业联赛球员限薪的办法

  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情况:

  关于山西队的股权转让,山西队按照时间节点程序提交了申请,我们也要求他提交材料,一共需要提交六项,但目前材料不齐,山西队也在补充材料,补齐之后将按照相关办法执行。目前补充资料没有确切的截止时间,但应该和NBL新球队加盟CBA的评估结束时间一致。

  关于新加盟的评选办法,俱乐部层面无论是CBA俱乐部还是NBL俱乐部,我们都咨询了相关法律方面的专家,听取了一些意见,补充完善之后将在近期下发具体的评估标准,之后对现有的符合条件规定的俱乐部进行评估。NBL联赛总决赛打满最早结束是7月26日,总决赛结束之后将启动评估工作。因为评估标准涉及成绩和名次,要等比赛打完才能开始评估。之后我们会在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

  关于下赛季开始的时间目前初步定在在11月份中下旬。

  关于球员限薪的问题,有80%以上的大多数俱乐部都认为目前有必要对球员进行限薪。因为俱乐部的成本在不断加大。大家一致认为要让球员的合同标准化,公开化 杜绝假合同,阴阳合同,让球员有序的流动,并且提出了对经纪人的要求,要求俱乐部共同执行和遵守,不过这也要逐步完善。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