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地救球男篮老将防守不惜力 刘炜:这是全队风格

2013年06月25日10: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江阴报道  替补出场17分钟,得到4分和4次犯规,刘炜[微博]的表现算不上出彩,但表现不差。而且,他的及时复出也让后卫线有了更多选择。

  “经过之前的比赛,慢慢地熟悉了教练,球队也逐渐熟悉了他的套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只得到4分的刘炜心情不错,显然是为球队的出色表现感到开心,“球队从精神面貌和压迫性比以往好很多,教练也说这样的比赛风格会继续延续下去,给对方40分钟的压迫,没有任何松懈。”

  刘炜已经33岁了,在热身赛中还跟年轻人一样倒地拼抢,拼劲十足。“这个应该是教练的要求,从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不管高个儿还是矮个儿都要全力去抢,包括篮板球,这也体现了全队的战斗力,像阿联和王哲林[微博]也倒地去扑了,这是我们全队的风格,”刘炜说。

  对刘炜目前的身体状况,球队认为他已经没问题了。助理教练洛安尼斯说:“刘炜之前每天都在进行治疗和康复,我们的医疗团队对他有些担心,但现在他已经恢复正常状态了,可以完全投入训练当中了,现在他的身体状况非常好,他现在更有信心了,他是一名很有经验的球员,我觉得他已经准备好了。”

  只是找回状态还要一点时间。刘炜说:“挺长时间没打比赛,之前大腿拉伤,也算在慢慢地恢复当中,作为自己情况还没有达到最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