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新火炮3战47分!爽妹子!她多像当年的隋菲菲

2013年06月19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赵爽篮下进攻赵爽篮下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女篮同澳大利亚女篮的首场热身赛,中国队以69-64击败对手,赵爽[微博]全场比赛两分球8投6中得到了17分8篮板,其中上半场便拿下了11分6篮板,得分位列全队第一。最近的三场热身赛她一共得到了47分,犀利的快攻和强硬的球风,在她的身上仿佛看见了当年马赫帐下大将隋菲菲的身影。

  “马赫重新将31岁老将宋晓云招入麾下”,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中国女篮在欧洲的拉练只取得了1胜5负的成绩,而昨天的这一则消息对正在备战亚锦赛的中国女篮来说更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让外界猜测纷纷。

  对此马赫的解释是队伍阵容磨合还欠缺火候,战术执行还不够到位,因此召回了在场上司职后卫的宋晓云,希望能借助老将的经验更好得组织起全队的进攻,而事实上这一招也确实起到了作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彻底释放了赵爽,让其能更加心无旁骛地完成得分。

  首节比赛刚一开始,赵爽便展现了出色的得分能力,利用陈楠[微博]在高位的掩护突破到篮下上篮得分,并且赢得了一次加罚打成了2+1,帮全队完成了首次得分,而随后她的进攻火力还是丝毫不减,5分02秒,又是赵爽,当对方投篮不中时直接从后场发起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开局打出了一波漂亮的7-0,其中有5分便是赵爽所得。

  “赵爽顶替了马赫阵容当中隋菲菲的角色。”看到赵爽开局的表现之后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苏群不禁联想到了当年的隋菲菲,她也和现在的赵爽一样,都在马赫的帐下打过球而且还曾同马赫一起征战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如果说赵爽本场开局的表现只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话,那么随着比赛的进行,“爽妹子”的得分能力更是让一大批球迷为之赞赏。

  第二节比赛进行8分02秒,澳大利亚队的投篮没能命中,还是和此前一样赵爽立刻持球后发起了快速反击,表现抢眼的她此时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队的第一号防守目标,对方甚至前后一共用上了三人进行快速回防!哪怕如此,赵爽打得也是分外轻松,先是利用速度直接甩开第一位防守球员,随后遭遇两人包夹时直接在篮下完成了换手的上篮!

  “她和隋菲菲非常像,无论是打法还是风格。”看到此球之后第一个发出赞叹的还是苏群,提到的还是隋菲菲,对于年仅23岁的赵爽来说,能够多次被篮坛专家提到、并与女篮历史上的功勋人物比肩,这本身已是莫大的肯定。

  上半场比赛结束,赵爽便两分球6投5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1分,并有6个篮板入账,而到了下半场的比赛中她的火力虽然相比上半场有所减少,但是依然轰下了6分,并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8分09秒,两队打成37平之时,在外线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帮全队再次拉开了比分,而当第四节开局时,又是赵爽,利用突破和积极跑位之后的机会得到3分,继续帮球队拉开比分。

  全场比赛赵爽一共得到了17分,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自然不足大加夸赞,但是在这当中赵爽的进步却不得不让人感到欣喜,要知道这已经是赵爽在热身赛中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三场比赛下来她已经轰下了47分!而且赵爽的进攻也非常高效,本场比赛两分球8投6中命中率达到75%,而这竟然已经是她三场比赛里命中率最低的一场,之前对阵俄罗斯女篮的那场比赛甚至3投3中达到了100%且三分球命中率也3投2中达到了67%!

  “她身上有一股朝气,这是中国女篮所需要的。”得益于不错的外型,年轻的赵爽在中国球迷当中一直有着较高的人气,而事实上也正如苏群所描述的那样,球迷喜欢赵爽,除了外型之外也是被她在场上非常鲜明的拼劲所倾倒,而如果能保持这三场比赛的势头,那么在女篮未来的比赛里,赵爽离场上的核心角色也将越来越近。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