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首次被邀参战斯杯 程万琦:为奥运做准备

2013年06月15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一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于今年6月27日至7月2日和7月5日至9日分别在兰州和广州举行。本届斯杯[微博]两站比赛中,参赛的中国球队并不相同,兰州站由中国国奥男篮出战,广州站亮相的是中国国家男篮。这是斯杯连续第三年来到广州,本次比赛是中国男篮主帅杨纳斯基上任以来率队参加的最高级别比赛,也是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

  在今天的赛事发布会上,发起斯坦科维奇杯赛事的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表示:“考虑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备战需要,让中国篮球的年轻球员增加实战经验,今年的斯杯我们首次邀请中国国奥男篮参赛,与阿根廷队、澳大利亚国奥队、德国队(微博)、尼日利亚队以及波多黎各队进行较量。这些对手既有其他大洲篮球强国的国家队,也有与中国国奥男篮年龄相当的澳大利亚国奥队,可以让中国国奥男篮提前接触到未来奥运会上可能遭遇的对手。”

  当斯杯移师广州时,参赛的中国球队将变为国家男篮,其对手与兰州站也有所不同,参赛队伍为阿根廷队、波多黎各队和尼日利亚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