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亚锦赛这分组太荒谬 菲律宾人到底瞄准了谁?

2013年06月07日08:31  广州日报

  ■ 张健强

  本届亚锦赛的分组可谓荒谬。不设种子队的混合抽签,菲律宾队无疑会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小组,甚至可以算计好第二阶段比赛的有利位置。这里最好玩的地方在于,虽然中、韩、伊三大强队在一个小组,但其实对他们丝毫没有损害,甚至有利。做出这种“利人利己”的事情,菲律宾人瞄准的对手到底是谁呢?

  第一阶段的4个小组打完之后,小组最后一名出局,然后A、B组合并成为E组,C、D合并为F组,之前同组的球队不再交手。在决出E、F两组的前4名后进入交叉淘汰赛。

  亚洲的无趣在于,球队的实力已经一目了然。如无意外,两支东南亚待定的球队应该是马来西亚队和印尼队。C、D两组中最后进入8强的球队,现在都可以猜测了,中国队、伊朗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

  A、B两组略难猜,但基本应该是约旦队、菲律宾队一定出线,然后日本队、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在两个阶段小组赛中,菲律宾队一定是瞄准了约旦队。上届亚锦赛,前两个阶段菲律宾队其实只输了与中国队的一场,如果他们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8进4很有可能会遇到哈萨克斯坦队,那意味着4强希望大增。但到了半决赛,他们的对手不是中国队就是伊朗队。菲律宾人的最低目标应该是争夺前3名,以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如果他们进不了决赛,应该就是瞄准了争夺第3名的最大对手——韩国队。

  这个分组看似艰难,但对中国队来说其实并无太大难度,甚至拿不到小组第一也无妨——无非就是看半决赛是对约旦队还是菲律宾队。

  菲律宾人也许会效仿2010年的土耳其队,小组赛打一场硬仗,半决赛“黑”一场硬仗,然后进决赛。中国队要想避免半决赛遭遇东道主,就得先啃掉伊朗队、韩国队两个硬骨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