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备战全运会迎利好 张庆鹏吉喆两将归队只待大巴

2013年05月04日11:0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下周一,辽宁全运男篮将亮相铁西体育馆,迎来今年首场全运热身赛。昨日,正在为此紧张备战的球队迎来一个“利好”消息,张庆鹏[微博]和吉喆[微博]两名悍将正式归队,并将随队参加接下来的热身赛。

  至此,本次辽宁全运男篮的集结仅差从新疆交流来的巴特尔[微博][微博]一人尚未到队,助理教练接君表示,能够以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迎来下周的热身赛,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昨日下午,已经归队的张庆鹏和吉喆都出现在了球队的训练场上,虽然刚刚回到球队,但是在场上和其他辽宁队球员进行合练时,无论是对抗中流畅的轮转换位,还是休息时和身边队友的嬉笑打闹,都看不出两人在这支球队中有任何的生疏感。“这里每个人几乎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无论对队员还是教练都非常熟悉,沟通上也不存在什么障碍,所以一打起来就是从前的感觉了。”吉喆在解释这个问题时笑着说。

  而身为球队“老大哥”的张庆鹏,则更为干脆的表示,重新和这帮小兄弟们在一起训练,唯一让自己感觉和以前不同的就是自己真的“老了”。“ 因为和一些90后球员在一起,就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我就已经成为辽宁的老队员了,所以在训练中还需要自己加倍的努力。”

  张庆鹏所说的“加倍努力”,并非一句空话,除了在完成教练指定的训练内容时一丝不苟,在训练结束之后,张庆鹏依然保留着给自己加练的习惯,约了刘书楠[微博]进行一对一的对抗。而在其他球员都洗完澡陆续离开训练场之后,他依然一个人留在场地中,练习3分投篮。从这样一个细节中,不难理解为什么“张三疯”的状态能够始终保持得那么好。

  在下周一辽宁队的热身赛中,张庆鹏和吉喆都将为辽宁出战,对于球迷们来说,也终于可以看到这两名悍将重披辽宁战袍时的风采!

  在职业联赛的舞台上,他们背井离乡,在另外的城市中追逐着自己职业生涯的荣誉;而在全运会的舞台上,他们又要回归故里,重披辽宁战袍为家乡的荣誉而战。在这样的角色转换之中,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心理变化,又对重披辽宁战袍征战有着怎样的期待?在昨日训练结束后,张庆鹏和吉喆接受了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自己心中的“全运梦想”。

  张庆鹏:想在父老面前圆全运梦

  记者:对这次回来参加全运会有怎样的期待?

  张庆鹏:能够在家乡参加一届全运会是我作为一名辽宁运动员的荣幸,我想这也是辽宁省体育局给我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让我在家乡父老面前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也是对我的一个肯定。

  记者:作为一名打过多届全运会的老队员,你会给年轻球员传授一些经验吗?

  张庆鹏:应该说,经验他们都积累很多了,因为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联赛的,他们都打了这么多比赛,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手,我能做到的就是我应该做到的!

  记者:现在全运会上的对手已经都确定了,你认为谁是辽宁队最大的对手?

  张庆鹏:我觉得进入前八之后,都不是可以轻视的对手,在接下来的决赛阶段,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因为是淘汰赛制,不能有一点点的侥幸心理。

  记者:在辽宁有很多你的球迷,对他们也说点什么吧?

  张庆鹏:我想辽宁的球迷对于我也是有过爱,有过恨,但无论走到什么时候,我都是用心在打球,相信他们也是用心的在欣赏我打球。

  吉喆:请假回辽宁队打热身赛

  记者:对这次回来参加全运会有怎样的期待?

  吉喆:作为辽宁人,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代表辽宁队来打全运会,毕竟辽宁永远是我的家。

  记者:在联赛中你的进步很大,这次回来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

  吉喆:没想太多,但是今年在辽宁打全运会,我肯定是要尽自己所能,争取为球队做最大的贡献,为球队争取最好的成绩。

  记者:前不久你还刚刚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是什么样的感觉?

  吉喆: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首先还是要感谢篮管中心领导对我这个赛季的肯定,自己也会珍惜这个非常宝贵的机会,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好好表现,争取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记者:马上就要去国家队报到了,会影响你在辽宁的训练吗?

  吉喆:球队已经帮我向国家队那边请了假,我会先帮助辽宁队打完下周的热身赛,然后再去国家队那边报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