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集团收购山西恐难成行 山西体育局态度成关键

2013年05月04日08: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最近两天,山西省体育局的会议室里一直在为山西中宇股权转让一事进行着商讨,并研究出“汾酒集团单独购买”和“汾酒集团联合其他企业购买”等多种方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山西队留在太原。

  虽然北控集团已经与山西中宇俱乐部草签了协议,不过,因为山西体育局不肯放行,使得收购产生了变数。按照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的说法,无论地方体育局是否占有俱乐部的股份,根据相关规定,凡是涉及CBA[微博]俱乐部股权转让的,俱乐部必须向中国篮协提交当地省级体育主管部门的批准性文件。“现在山西方面还缺少山西省体育局的批准性文件以及北京控股集团的部分材料。”白喜林说。这样一来,北控集团的这次收购行为也很难成功。

  对于这次收购,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事只能水到渠成,不能强扭到一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