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旭火线加盟山东全运队 巩晓彬:先小组出线再谈

2013年04月17日03:5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时报4月16日讯 (记者张卫波)山东全运男篮明日就要踏上全运会预赛征程,备受关注的山东烟台籍球员张兆旭也于今日中午来到济南与球队会合,他与先前加入球队的王刚成为山东男篮的生力军。

  张兆旭很早就确定将代表山东征战第十二届全运会,但因为各种原因,他直到球队出发前一天才跟球队会合,并于当日下午跟球队进行了合练。张兆旭曾效力于山东青年队,跟目前这支全运男篮中不少球员做过队友,彼此间很熟悉,虽然入队较晚,但不存在配合默契与否的问题。随着张兆旭的加盟,山东全运男篮阵容全部确定——— 山东黄金男篮所有国内球员加上王刚、张兆旭。他们将代表山东男篮出征重庆铜梁,全队将于明天乘飞机前往重庆。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表示,张兆旭的加盟对球队内线很有帮助,尤其是在防守方面,但是全队还是要靠整体打比赛。目前巩晓彬担心的一点就是队伍比较年轻,打比赛状态容易有起伏,再就是在后卫位置上不太稳定,不过王刚的加盟会缓解这种情况。张兆旭加盟后,目前队员人数已达13人,这些队员都会报名,到时谁会入围比赛名单将根据对手情况再决定。

  据了解,参加本届全运会男篮甲组预选赛的18支球队将在三个赛区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出名次,三个赛区的前两名直接进入决赛阶段,而三个赛区的第三、四名共6支队还将参加本月26日至30日在贵州遵义举行的附加赛,决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东道主辽宁队则将直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山东男篮跟湖北、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等队分在重庆铜梁赛区,比赛时间为4月19日至23日。

  山东男篮这组不乏强队,其中集合北京金隅、北京奥神两队精英的北京男篮、拥有王哲林的福建男篮和以东莞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男篮都是山东男篮强大的对手。跟上届山东全运会参加决赛阶段的12支队伍相比,本次全运会决赛阶段名额缩减为8支。按照山东男篮的实力,进入决赛阶段问题不大,不过巩晓彬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谨慎,“各队经过整合实力都不弱,比赛并不好打。小组先出线再说,首先要获得决赛资格。”

  山东男篮全运会预赛赛程

  日期 时间 对阵4月19日 15:30 山东VS河南4月20日 15:30 山东VS福建4月21日 19:30 山东VS黑龙江4月22日 20:50 山东VS北京4月23日 20:50 山东VS湖北

  (比赛地点均为重庆铜梁金龙体育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