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探报告:王哲林潜力有限 姚明后中国最强中锋

2013年04月07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nba选秀网对王哲林的球探报告nba选秀网对王哲林的球探报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为中国内线新星王哲林[微博]写了一份球探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他们为王哲林找的选秀模板叫乔-布莱恩特(John Bryant),报告中给王哲林的综合得分为86分,并认为他是姚明之后中国最出色的中锋球员(易建联[微博]被算作前锋)。

  王哲林NBA选秀模板:乔-布莱恩特

  王哲林各项评分:

  运动能力6,身材9,防守7,对抗7,移动速度7,领导能力8,跳投7,为NBA所做的准备7,篮板球7,潜力6,低位技巧8,不确定性7,总得分86分。

  优点:作为一个7英尺的大个子,他展现了自己的成熟和自信。在踏足CBA[微博]联赛的菜鸟赛季就贡献了场均20.3分和12.9个篮板的数据,而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6.5分钟。王哲林的进攻篮板比例达到了16%,这个数据可以在CBA联赛中排名前五,他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很多美国外援。他善于利用自己粗壮的双腿来进行卡位,有着很好的机动性,在抢到前场篮板后也能马上再次进行进攻,在禁区内的脚步非常出色,两只手都能持球进攻,在出手的时候手感很柔和。

  在进攻端王哲林很有耐心,会通过假动作来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他从左侧突破后用右手勾手投篮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除了个人进攻能力,王哲林还能很好的跟队友完成配合,给队友做掩护,帮助队友完成得分,这个年轻人在未来将成为中国男篮的首发中锋。

  弱点:没有非常出众的运动能力,脚步移动的速度有些慢,在中国他可以利用自己身体和技巧来击败防守者,但是在另外一个级别中遇到更强壮的对手时,这些弱点将成为他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一个内线球员,王哲林的弹跳能力不是很出色,也不是一个很好的盖帽手,臂展低于平均水准。由于脚步移动速度不快,所以在防守挡拆配合时很难限制住对手,不过积极方面是他很努力。投篮能力不是很稳定,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3%,但是从他的投篮技术上看,以后他的投篮能力应该会增加。虽然现在打法很成熟,但是他的潜力看起来很有限。

  总体评价:在自己的第一个CBA赛季王哲林就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他的能力还比不上姚明,他还没有展现出姚明在去NBA[微博]之前所打出的统治力,不过这个年轻人依然可以算是姚明之后中国最好的中锋球员了(考虑到易建联被算作是前锋)。

  (嘀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