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队员应变能力不足 我们还是会争取赢比赛

2013年03月27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3比97,山东再负广东,目前总比分0比3落后,总决赛形势岌岌可危。比赛结束之后,山东主帅巩晓彬[微博]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他坦言此役的失利,关键还是山东队整体实力与广东存在差距。“国内球员包括外援,应变能力都还是不足,”巩晓彬说。

  0比2落后,外线大将睢冉[微博]在训练中受伤无法出战,此役的巩晓彬无奈变阵,将弗罗曼放到替补席,吴轲[微博]和李敬宇首发。开局依旧由外线策动进攻,进而转至内线,但是与上一战相仿,山东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不见起色,此役只得77分,第二节和第三节相加只得32分。巩晓彬表示,山东队在进攻中出现了很多问题。

  “这场球我们换了几套阵容和打法,但关键是球员在高强度防守下的执行力(欠缺),对手的防守压力很大,我们在摆脱等环节无法按照正常的节奏去进攻,所以三场球只得80多分,”赛后的巩晓彬显得很是无奈,“国内球员包括外援,应变能力都还是不足。”

  事实上之前两战,山东的防守也给广东出了不小的难题,但此役广东投篮命中率达到50%,全场投进了12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四成。巩晓彬表示,这就是广东队相对成熟的体现。“这是系列赛,对双方来说都没有秘密,就比谁的能力强,比谁的应变能力强,这在场上都能体现出来,”巩晓彬表示。

  目前0比3落后,在CBA[微博]历史上,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在如此逆境下翻盘。对巩晓彬来说,就像之前两战一样,随后的比赛,他想必还会给丁彦雨航、李敬宇等本土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加速他们的成长与成熟。“我们两支球队的目标不一样,”巩晓彬说,“大家尽力就可以,我们还是会争取赢得比赛,尽量多给自己的球员总决赛经验。”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