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第1仗打响 刘晓宇火线复出尤纳斯看重山东

2013年03月22日11:26  东莞时报 微博

  季后赛首轮与半决赛,广东东莞银行都选择了在比赛前一天上午在自己基地完成最后一练之后方才出征客场。总决赛也不例外。昨日中午12点,进行完最后一堂训练课的华南虎在吃完午饭之后,从容地发兵济南。

  今晚在济南市体育馆,第12次参加CBA总决赛的广东宏远将向第8座总冠军发起第一波强有力的冲击。

  尤纳斯看重山东

  从历史交手纪录来看,广东以36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从本赛季常规赛的交手来看,广东主客场双杀山东;以季后赛经验来看,广东12次杀进总决赛,而山东则是首进总决赛的新兵蛋子……

  无论从哪方面看,广东都要强过山东一筹。不过,在认真研究过山东队的比赛录像之后,老尤对这个总决赛对手的评价非常高。“山东是非常好的一支球队,他们打球的节奏很快,球队外线有很多不错的投手,像杰特、丁彦雨航、李敬宇,山东球员之间相互的配合很默契。”尤纳斯说,“常规赛两次交锋,客场只赢了1分,回到主场也只赢了2分,可以说对手和我们的差距非常小。通过与北京的三场半决赛较量,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状态非常不错。”

  而对于宏远球员们这段时间的训练备战情况,老尤表示非常满意:“从上周日开始我们就一天两练,坚持了三天,周三开始给球员减量,不过,年轻球员们上午还是自觉加练了。总决赛要来了,球员们练得非常认真。”

  然而,与往常一样,老尤不愿在赛前透露他对球员们布置的攻防两端的要求:“哈,你知道的,赛前我可不能说这些。”

  刘晓宇火线复出

  本赛季,不管是在李春江执教期间还是尤纳斯指挥下,刘晓宇在后卫线上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不过,在进入季后赛以来,刘晓宇却仅有两次出场的机会,这一切都归结于季后赛首轮首回合客战稠州银行时右腿受伤的原因。

  自从上周日开始备战总决赛,刘晓宇一直都在积极恢复,就是为了赶在与山东的第一场总决赛之前复出。

  周三晚的训练之前,刘晓宇特意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馆进行投篮练习。“腿上还是有疼痛的感觉,不过情况好多了,之前几天疼得厉害,根本不能跳,一落地就钻心地疼。”尽管腿伤还有影响,但刘晓宇还是坚持参加了与球队的合练。

  当然,训练之前刘晓宇还是做足了保护工作,绑完脚之后,他还特意让队医用按摩膏给自己受伤的右腿按摩了一会,并小心地穿上护腿。训练结束之后,感觉不过瘾的刘晓宇还拉着李原宇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一对一对抗。“感觉还行,就是体能上可能还差点,只要比赛时顶过那段极限应该就没事了。”从刘晓宇的表态来看,与山东的首场总决赛对决,他肯定能够火线复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