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晓明:福建全运目标进前八 马布里当助教也不惧

2013年03月19日03: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福建全运男篮开始集结。下午2时许,最先报到的两名球员是吕晓明和李航。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吕晓明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带领福建队进入全运会决赛圈。吕晓明曾分别代表山东男篮和新疆男篮征战全运会预赛,两次他都带队小组出线,他所在的球队最终都进入前八。说到本次征战全运会,吕晓明豪爽地表示:“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记者:你祖籍山东,为什么决定代表福建队比全运会?

  吕晓明:这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我当时在福建打了5年球,家也安在厦门了。我是半个福建人,也要为家乡篮球出点力。

  记者:听说你们全运会的目标是进前12?

  吕晓明:怎么可能,这个目标太低了。我们的目标是进前八,也就是小组出线,打到决赛圈。

  记者:目前福建队内线只有王哲林和李航两名中锋,这会不会是你最难打的一次全运会?

  吕晓明:内线是个问题,集训时我们也会考虑。不过我们大多数球员打的是普拉达的东西,我想磨合比较重要。

  记者:听说马布里给北京全运男篮担任助教,你怎么看?

  吕晓明:北京队是我们的对手。我觉得比赛还是要看场上队员的临场发挥,看场上球员的心态。他当助教对我们影响不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