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制胜分33比2优势可怕 成赛会第8位两获冠军得主

2013年03月18日11:27  WTA中文官网

  当地时间周日,巴黎银行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微博]凭借势不可挡的进攻逼退了赛会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收获了她本赛季第一个、职业生涯第28个WTA冠军头衔。

  在这场女单决赛的较量中,赛会2号莎拉波娃的进攻颇有成效,俄罗斯人回球力量很大,不仅平且角度精准,这让她在第二盘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2  20。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状态稍有反弹,但莎拉波娃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后以两个62的比分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将进攻进行到底的莎拉波娃制胜分远高于对手,33分对对手的2分,不过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俄罗斯人也以25分略高于沃兹尼亚奇的19分。

  “从比分上看这场比赛我似乎赢得很容易,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有好多局我们都经历几次平局,争夺得很激烈。尤其是第二盘的时候她有一些机会,有几个关键分如果处理得不好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改变这场比赛的结果。我觉得我今天成功占得先机,特别是在破发上——我今天的发球也很好,帮了我很大的忙。”莎拉波娃赛后说道。

  “如果她时间来得及的话,她会尽可能地延长拍数。但我不想这样,所以我不能给她太多时间这点很重要。虽然在前几轮比赛中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有时候这样反而会比较好,你可以在每一轮的比赛中慢慢提升自己的状态。”

  莎拉波娃之前曾在2006年夺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包括俄罗斯人在内在25年的赛事历史上共有8位球员两次夺得赛会冠军。其他七位分别是纳芙拉蒂洛娃、费尔南德斯、格拉芙、达文波特、小威[微博]、汉图楚娃和克里斯特尔斯。自从周五赢下了半决赛后莎拉波娃就已经确定将重返世界第二的位置。

  沃兹尼亚奇在赛后也对莎娃的表现赞赏有加:“她从一开始就把压力扔到了我这边。我觉得她所指定的战术策略在比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失误很少,就算有失误那些失误对大局也没什么影响。她今天发球很好,二发球速跟一发差不多,接发球时她也抢得很凶。而且今天我有好几个球都已经打得很接近底线和边线了,她都能救回来。我只能说,她今天实在是发挥得太好了。”

  虽然没能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但沃兹尼亚奇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这是一站大赛,能够闯进决赛我很满意,这两个礼拜我过得很开心。我在这儿打出了几场很不错的比赛,我加强了自己的进攻和防守,我需要把我原来擅长的东西都找回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