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财宝跟腱撕裂缺席全运会 能否赶上NBL比赛未知

2013年03月07日05:23  现代快报

  目前,江苏男篮正在仙林基地紧张备战全运会,后卫张财宝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将肯定无法参加4月19日开始的全运会男篮预赛。而新赛季,张财宝加盟了江苏同曦队,此次受伤,两支球队都受到了影响。

  “周一的训练,无球跑动踩空了,没想到伤得这么严重。”张财宝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据体能教练吴军介绍,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量很足,很多球员身体反应都比较大。张财宝上赛季代表南部男篮出战NBL,回到球队后他练得很刻苦。“当时没有球,一转身踩空了,可能也是我大意了。”张财宝说道。经过医院拍片检查,初步确定了张财宝的伤势为左脚跟腱不完全断裂,伤情不容乐观。

  对于张财宝的伤势,体育局方面很重视,今天他将前往鼓楼医院,接受运动医学专家蒋青的会诊。此前胡雪峰[微博]韧带撕裂等伤病,都是由蒋青负责治疗的。张财宝说:“要看今天的检查结果,让他会诊然后听听他的建议,是采取保守治疗还是动手术。“如果蒋青建议其接受手术的话,张财宝将在这几天尽快前往北京,前往北医三院接受手术治疗。对于这次受伤,张财宝自己也有些难以接受:“全运会马上就要打了,这段时间自己练得很好,没想到遇到这么严重的伤,但是既然伤了,就好好接受治疗吧。”

  同时,张财宝还要代表同曦打新赛季的NBL联赛,同曦队主教练徐强说:“根据现在来看,张财宝这种伤至少要两三个月恢复,全运会预赛是肯定赶不上了。联赛虽然时间没定,但估计也是打不了,就算他能赶上季后赛,他那个时候的状态怎么样也不敢保证。这种伤病就算治好了,还要有很长的恢复期的。”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